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感恩老师作文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盛开;树木感恩阳光,因为阳光让它成长;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而我则感恩老师,因为老师传授给我知识。
   有人说,老师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有人说,老师像园丁,哺育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有人说,老师如明灯,为我们指引前进的道路;有人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时刻鞭策我们的灵魂……
   古时候,鲁国人子路,因为尊敬老师其师孔子而为后人所称颂;秦有吕不韦因为一句“古之圣王,未有不尊师者也”而教育了中国第一位皇帝——秦始皇一生。今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任主席毛泽东同志,成名后依然不曾忘记自己的启蒙老师——徐老先生……这些伟人的光辉事迹,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小主人,我们难道不应该学习吗?唐代著名的文学家,教育家,思想家韩愈说:“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过去称老师为“先生。”其含义为:先我之生,年龄长,知识渊博。现在称老师为园丁,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明灯,蜡烛……尊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学生必须具备的最起码的礼貌。
   老师为我们付出了很大的心血,付出了辛勤劳动。三尺讲台,一块黑板,一根粉笔,都凝聚着老师对我们的爱。老师的灵魂不正如这根粉笔吗?无私奉献,辛勤哺育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他们的心中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把我们培养成栋梁之才!
   老师为了我们的成长,日夜坐在办公桌前,孜孜不倦。谁看了能不感动?
   下面,我代表天底下所有的学生,送天底下所有的老师一首诗:
   万里春风催桃李,一腔热血育新人,
   辛勤培育下一代,严于律己报师恩。
   小生一首小诗,不在话下,愿各位老师笑纳!

感恩老师作文
   这天,我站在领奖台上,手里拿着金灿灿的“三好学生”奖状,望着台下为我们沤心沥血的老师,我不禁思绪万千……
   老师,记得当时,我怀着一颗忐忑不安又充满憧憬的童稚心来到这里。从那开始,您就用慈爱温暖我的心,用渊博的知识圆了我一个个的梦。您不但教我们知识,还教我们做人,您常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宽以待人,严以律己”……老师,您说的每一句话我都铭记在心。在您的熏陶下,我在丰富多彩的日子里,赢得了不少同学的赞赏。
   老师,您像慈母一样,在我们心里撒下爱的种子,让我们在爱中成长;老师,您也像严父,严格地要求我们,严格地教育我们。当我们学习松松垮垮,考试粗心大意时,您严厉地批评我们:“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小洞不补,大洞吃苦”。老师,您多么希望我们长大后能够出人头地,能够为祖国建设做贡献呀。因此,我更加贪婪地读起书来,在您的不断鼓舞下,我在书中寻找了一个又一个的答案。老师,今天我手里拿着的“三好学生”奖状,难道不是您教育的结晶吗?
   老师,多少次,静悄悄的学校里回荡着您淳淳教诲的声音;多少次,更深夜静的夜晚留下您伏案备课的身影。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您就像春蚕那样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212/18166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谢谢你作文
       我真幸福作文
       以美好为话题的作文
       爱祖国的作文
       温柔的话语作文
       看,花又开了作文
       感恩母亲作文600字
       闰土心里怎么想?作文
       我是一棵小草作文
       喜羊羊与灰太狼作文
     
     感恩老师作文
     谢谢你作文
     我真幸福作文
     以美好为话题的作文
     爱祖国的作文
     温柔的话语作文
     看,花又开了作文
     感恩母亲作文600字
     世上最动听的声音作文
     那一次我真后悔
    感恩母亲作文600字
    写我的老师的作文
    科学老师作文
    实习老师“大饼先生”作文
    学会感恩作文
    老师的礼物作文
    唤出眼泪的感恩节作文
    我的老师读后感
    我的老师们作文
    老师我想对你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