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我喜欢秋天的作文

  我很喜爱自家电脑桌面的一幅画:一条大道上,落满了金黄的树叶,几乎将路面完全覆盖。路旁,是高大的法国梧桐。地上的颜色与树上的叶子是相同的色调,一片的金黄。只要一打开屏幕,那片金黄就兀自进入我的眼帘,盯着那条向远方伸展的金黄大道,我仿佛听到一个故事,一个来自秋天的故事,在这个故事里,有优美的歌声――落叶的歌声!
  唐代诗人刘禹锡写到:“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这首诗引起了我的共鸣,我觉得秋天不是寂寥、悲凉的,它具有独特的美。
  我喜欢秋天,喜欢秋天的落叶。有人喜欢看落叶,看着看着就陷入了忧伤之中,怅然若失。而我,看到落叶飘落的情景,却是另一番感受:是它们在欢快地跳舞。我喜欢听风吹落叶发出的声音,那是叶儿们在尽情地唱歌。
  我喜欢秋天,喜欢秋天深刻的内涵。有一次,放学回来的路上,我的心情十分沮丧,我不知不觉走进了一片树林:有金黄的道路,有秋天成熟的果子,还有秋天特有的香味。渐渐地,我陶醉其中,忘记了烦恼、忧伤,我喜欢上了秋天。以前,我总认为秋天是枯燥的、乏味的、萧条的。印象中只有萧瑟的秋风,干枯的树干,现在我对它的感觉是美丽的、丰收的、独特的。那条金黄的道路就像生命大道。正是这独特的秋以它深刻的内涵给了我启示:我们要想有所成就,就必须付出艰辛的劳动。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想到这我不觉加快了步伐。
  至此,那条落满秋叶的金黄大道,成了我心中最踏实的风景,它常给我带来温暖与慰藉。那落叶谱成的生命之歌与那条生命大道一起,向远方延伸、延伸……

我喜欢秋天的作文
  春天是鸟语花香的季节,夏天是喜怒无常的季节,秋天是诗意盎然的季节,冬天是雪白无暇的季节,但在这几个季节之中我还是最喜欢秋天,因为秋天可以让我感到凉爽而平和。
  由于天气喜怒无常的变化,午后踏出家门,阵阵凉风袭来,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些懒懒散散的阳光,虽然不那样温暖,但也渗透着一些宁静,平和,让我感觉到了秋天温柔的气息。
  突然,一阵风吹来,尚末凋零的绿叶躺在秋天的怀里,淋浴着平和的阳光,落叶还不时地从地上轻盈的旋转飘飞,有的还飞到我的衣襟上,轻轻拿起飞到我衣襟的那片落叶,问它:“你是谁?”它调皮的回答到:“我是秋天的孩子。”……让我仿佛觉得“秋姑娘”来到了我的身边。
  不知什么时候,“秋姑娘”在天空中淌了两三滴清凉的泪水,哦!原来是那仓促而美丽的秋雨来临了,给大地带来了一份厚重的礼物,给那些黄叶所剩无几的秃枝点缀了几丝萧瑟,也滋润着大地万物,让它们更加充满生机与活力。我的心一下子就被“秋姑娘”的泪水涨满了,被这清凉的秋雨所涨满了,我闭上眼睛,尽情享受着秋风、秋雨给我带来的无穷欢乐。
  这就是我喜欢秋天的原因,宁静而平和,凉爽而又充满生机的季节。

我喜欢秋天的作文
  我喜欢秋天,为什么呢?因为秋天是丰收的季节。
  秋天,苹果熟了。谷子低下了头,高粱也累弯了腰。酸甜可口的葡萄,鸭梨……也懒洋洋的走出来了。菊花怒放,黄的。白的。粉的……
  玉米早已长了胡须。一片又一片的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211/17979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感情的作文
       太棒了作文
       渴望和平作文
       感恩祖国的作文
       我喜欢的节目主持人李咏作文
       老师的爱作文500字
       关心我的爸爸作文
       敬佩妈妈的作文
       我的祖国妈妈
       蓝天依旧作文
     
     我喜欢秋天的作文
     关于感情的作文
     太棒了作文
     渴望和平作文
     感恩祖国的作文
     我喜欢的节目主持人李咏作文
     老师的爱作文500字
     关心我的爸爸作文
     敬佩妈妈的作文
     我的祖国妈妈
    我喜欢的节目主持人李咏作文
    我喜欢的一本书
    我喜爱的老柳树
    我喜欢的风味食品作文
    我喜欢的一支笔作文
    我最喜欢的玩具作文
    我喜爱的小动物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幅画作文
    我喜欢的一本书作文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