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关于感情的作文

  其实,光从感情这一角度出发,感情对于事物的认知是一种不可靠又不可不靠的关系,也就是说,人们在认识事物时,应该持有这样一种态度:在理智允许的基础上,做到通情达理、有情有义。
  没有情感,没有人性的光辉,有谁愿意和这样的冷血人相处呢?帕斯卡尔的《思想录》中写道:“理智的最后一步,就是要承认有无限的事物是超乎理智之外的。”也就是说,在许多时候,不光是理智,人们也必须依靠感情来认知事物,这同样符合人类思维的原理。
  在认知、判断事物的过程中感情与理智缺一不可,这正如雨果说的“逻辑只是理智,感情往往是良心;前者是从人类本身来的,后者是天上来的。”最后,“所有的感情在本性上都是好的,我们应避免的只是对它们的误用和滥用。”笛卡尔也告诉我们在认知事物时,应谨慎地基于理智,辅以情感,努力使感情的亲疏远近在认知事物的过程中发挥正面的作用。

关于感情的作文
  迎着春光,我们都在做着各种各样的事情,学习的学习,工作的工作。但做事也分用心或者不用心。也很少有人做到“投入感情做事”。
  写作业要投入感情,练字要投入感情,读书也要投入感情……古今中外,哪个伟大的人不是投入感情做事的。
  比如说我们都很熟悉海伦·凯勒,她就是投入感情做事的。她爱学习,为了学习说话,写字,他不分昼夜,像一块干燥的海棉,吮吸着知识的甘霖。海伦·凯勒就是带着这一分队学医的热爱,她就是带着一份对学习的热爱来做一切关于学习的事情,最后他的手上都摸出了血。也就是这样,她才成功的。
  投入感情做事其实很简单,但是很少有人去做,每个人都有能力去做。有一次,就有十次,有了十次,就会有一百次。如果这样长久的坚持下来,那可不得了,也会有巨大的的收获。做事不投入感情,就是白白浪费自己的时间。
  舞蹈学得好的人,就是投入感情学习舞蹈的;绘画好的人,也是用心去学的;弹琴弹得好的人,当然是投入了自己的一份热爱。让我们把自己的感情投入到做每一件事,相信我们一定会有很大的进步。

关于感情的作文
  有些事情,真的无法用嘴说清楚,就像爱情。有人为之而生,亦有人为之而死。就像白蛇和许仙,梁山伯与祝英台。我没有经历过爱情,我不能体会失去心爱的人的痛苦,但我知道,心爱的人就如同亲人一样,看到心爱的人离去的背影,我们的心如刀绞,我们总是想把最美好的、最浪漫的东西留给他(她),总是在他(她)面前微笑,即使心里流着血。爱是一种感觉,它来时汹涌澎湃,走时无声无息。它不是一件死的物品,它被心爱的人赋予了生命,我们不能控制它,更不能拿它交换什么。一旦遭遇爱情,我们就会变的感性起来,所以我们很容易被它控制,保持一颗纯洁的心是我们防御的的最好武器。快乐时与你分享,痛苦时与你承担,身处逆境时向你伸出援助的手。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邦,你总会找到朋友,总会拥有友情,但友情也须要维护,需要经营,就像种花一样,要想看到美丽的花朵,你就得修枝、施肥、浇水。它又是一种投资,我们需要花费很多的资本——真挚的感情,才收获到一点点。因此这种投资起先是亏本的,但日积月累总有一天你回得到纯正友情。
  有一种情感一直牵连着我们,无论你走的多远……它从我们成为一个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211/17979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太棒了作文
       渴望和平作文
       感恩祖国的作文
       我喜欢的节目主持人李咏作文
       老师的爱作文500字
       关心我的爸爸作文
       敬佩妈妈的作文
       我的祖国妈妈
       蓝天依旧作文
       我爱家乡的山水作文
     
     我喜欢秋天的作文
     关于感情的作文
     太棒了作文
     渴望和平作文
     感恩祖国的作文
     我喜欢的节目主持人李咏作文
     老师的爱作文500字
     关心我的爸爸作文
     敬佩妈妈的作文
     我的祖国妈妈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