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我喜欢的节目主持人李咏作文

  一张马脸,一头黄卷发,一对小眼睛,一张能言善辩的“大”嘴,一身体的燕尾服,凑成了受人欢迎的节目主持人——李咏。
     一打开电视就听到“哦”的一声,不用问,这肯定是李咏发出来的,果然没错,就是他,他正在主持《幸运52》这个节目。又该进入下一个环节了,李咏再一次举起右手,握成拳头,向观众席空“打”了一下,嘴里发出“耶”的声音。他总是这样,这一招我早就学会了,但却怎么也看不腻。
     李咏在主持不同的节目的时候都穿风格各异的服装。在《幸运52》里穿着特有朝气,活像个大男孩儿,而在《非常6+1》中穿着却像一位很严肃的绅士。真是服装能改变人啊!从大男孩儿到绅士不知道隔着几重山,可一身着装就能让人瞬间改变,这真是不可思议!
     我喜欢他,不是因为他的相貌(在我看来恰恰是这一点糟糕透了),而是因为他口才好,总是很诙谐幽默,让人们捧腹大笑,而且他随机应变的能力也很强,从来没有出现过“冷”场之类的情况。他说话干脆利索,咬字清楚也很有阳刚之气,这是他主持节目的几个优点。但是在做人、为人处世上面,我就对他一点也不了解了,不过看样子也应该不错吧!
     这就是我喜欢的电视节目主持人,你们喜欢他吗?

作文点评:
     开头的相貌描写很传神,把握住了李咏的特点,抓得准很到位。

【写人作文指导】
     一个人物能否活起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描写是否得当、新颖、有深度。
     人物描写的方法有很多,巧妙各有不同。
     一、肖像描写,以形传神
     肖像描写是指描写人物的外形,包括容貌、体态、表情、服饰等。写肖像,可以抓住性别、年龄、职业、身份、经历,表现人物的特征。如《故乡》中的杨二嫂:凸颧骨,薄嘴唇……两手搭在髀间,没有系裙,张着两脚,正像一个图画仪器里细脚伶仃的圆规。由这个外貌特征,我们可以粗知她尖酸刻薄的性格。
     二、语言描写,言必由衷
     老舍曾经说,对话就是人物性格等的自我介绍。言为心声,要表现人物的内心世界、思想性格,就要注意写好人物的语言。如《孔乙己》中的孔乙己,满口之乎者也,可看出他的迂腐不堪、麻木不仁。别人揭他偷书被打的伤疤时,他说:“窃书不能算偷……窃书!……读书人的事,能算偷么?”可见其自欺欺人、死要面子的性格特点。
     三、动作描写,形神兼备
     一个人的所作所为,是他思想性格的具体表现。行动描写生动,能准确地传神,才能达到形神兼备的佳境。写人物切记空洞地叙说,不要下评语,写“他是一个诚实的人”“他是一个道德不好的人”“他是一个热心的人”之类的话,要让人物用自己的言行表现性格特点。如《范进中举》中对胡屠户接受范进赠银的描写——屠户把银子攥在手里紧紧的,把拳头舒过来,道:“这个,你且收着。我原是贺你的,怎好又拿了回去?”范进道:“眼见得我这里还有几两银子,若用完了,再来问老爹讨来用。”屠户连忙把拳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211/17979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师的爱作文500字
       关心我的爸爸作文
       敬佩妈妈的作文
       我的祖国妈妈
       蓝天依旧作文
       我爱家乡的山水作文
       珍惜友谊作文
       语文,我爱你有多深作文
       红的情思作文
       歌颂祖国作文
     
     我喜欢秋天的作文
     关于感情的作文
     太棒了作文
     渴望和平作文
     感恩祖国的作文
     我喜欢的节目主持人李咏作文
     老师的爱作文500字
     关心我的爸爸作文
     敬佩妈妈的作文
     我的祖国妈妈
    我喜欢秋天的作文
    我喜欢的一本书
    我喜爱的老柳树
    我喜欢的风味食品作文
    我喜欢的一支笔作文
    我最喜欢的玩具作文
    我喜爱的小动物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幅画作文
    我喜欢的一本书作文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