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我爱家乡的山水作文

朋友,你到过我的家乡——湖北襄阳吗?那里是一个风光秀美的城市,城市的四周是蜿蜒起伏的群山。每当我从窗口望去,那青山连绵起伏,好似一条青龙。山上种着许多树,有罗汉松、马尾松、宝塔松等。
   春天,山上的冰雪都消融了,雪化成了水,雪水汇合成一条条小溪,凉凉地流下了山坡。树木都抽出了新枝芽,长出了嫩绿的叶子。漫山遍野像盖上了一条绿色的毯子。
   每到盛夏,山坡上数不尽的野花开得漫山遍野,简直成了一个花的世界。这些野花有红的、白的、粉红的、紫的、蓝的、黄的,仿佛竞赛似得,开得一茬接一茬。这些绚丽多彩、万紫千红的野花,点缀着我家乡的土地,他们似乎给山坡披上了一条花毯子,美丽极了。
   每当秋雨过后,山上的树林里就会长出许多蘑菇。每到这时,我常常月邻居小红上山采蘑菇。一次,我俩一人挎着一个小篮子,又说有笑地来到山上,我俩找啊找,不一会儿就找到了一个长着许多蘑菇的地方。那些小小的像一顶顶小伞一样的蘑菇长在树的根部,东一堆,西一丛,排着队似得,仿佛转等人来找到它。我蹲下身子,小心地捏住蘑菇的根部,轻轻地一瓣,蘑菇就被我采下来了。我回头一看,小红也采了一个蘑菇。我俩你看我,我看你,高兴地哈哈大笑。不一会儿,我们就采了满满一篮子蘑菇。采好了蘑菇,我们躺在草地上休息,这时,我忽然发现松树上有几只小松鼠在跳跃,他们有的用“手”抓住松果,有的把松果拖进自己的洞里,这些小松鼠的动作异常灵活。看到这里,小红禁不住欢叫起来。这一叫,可坏事了,那些敏锐的小家伙一个个躲进了洞里,再也不肯露面了。下山时,我的脚步特别轻快,心里也很快活。晚餐时,我的劳动成果——蘑菇炒肉片是最受家人欢迎的菜肴。
   冬天,别的地方都见不到绿色了,而家乡山上的苍松翠柏,却照样生机勃勃。每当一场大雪过后,上山盖满了雪,好像给巍巍的群山披上了一件漂亮的银装。多么雄伟壮丽的景色啊!
   山脚下有一条小河,小河的水真静啊,静的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小河的水真清啊,清的可以看到河底的沙石。一阵风吹过,河水荡起粼粼水波,像丝绸上的细纹,光滑清澈。小河的水像甘露一样滋润着两岸的人们。
   啊,我要高声赞美你——美丽的襄阳城!我爱你的山水,将来我一定要把你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

作文点评:
   襄樊这座美丽的城市,通过作者的描写让我看到了一座美丽的襄樊城。本文作者采用了记述的手法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211/17978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珍惜友谊作文
       语文,我爱你有多深作文
       红的情思作文
       歌颂祖国作文
       师恩难忘作文
       快乐农场作文
       赞美祖国的作文
       中秋感悟
       我爱我家作文
       多变的爱
     
     我喜欢秋天的作文
     关于感情的作文
     太棒了作文
     渴望和平作文
     感恩祖国的作文
     我喜欢的节目主持人李咏作文
     老师的爱作文500字
     关心我的爸爸作文
     敬佩妈妈的作文
     我的祖国妈妈
    家乡的变化作文
    语文,我爱你有多深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
    我爱我的祖国
    我爱珠海作文
    我爱宜昌的路
    我爱我校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关于家乡特产的作文
    家乡的特产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