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红的情思作文

当第一缕阳光照耀大地时,早读的我就行了了树林。
   游目之间,一团火红的东西吸引了我的注意。噢,原来是一位穿红衣的少女。
   当发现有位“不速之客”正盯着自己时,她抬起了头。
   借着透过薄雾的晨光,我看清楚了,同时也惊呆了,她那张充满生气的脸,竟然如此酷似我已故的良师——肖晨曦。
   不,这不可能,绝不可能。
   我茫然地摇头,不知不觉中眼泪已模糊了视线,历历往事牵动着思绪,让我想起了那逝去很久而又记忆犹新的往事我的老师——晨曦,她的人就像她的名字一样,充满热情、朝气,周身洋溢着青春的气息。这是她给我的第一印象。
   就是这第一印象,使我一见面就喜欢上了她,而从她那双聪颖的眼睛中也可以看出,她爱我们。
   是,我们的师生关系就在这友好的气氛中拉开了序幕。
   记得,肖老师——您也像所有的年轻人一样,打扮得好潇洒。您的红衣衫经常伴随着您窈窕的倩影飘荡在教室,您独特的授课方式吸引了每个同学,您清脆而又甜美的声音陶醉着我们。同学们只要看到校园内闪动着火红色,就知道那是您。于是,一双双眼睛就会盯着那“火红”、盼着那“火红”到来。因为,那团“火红”燃烧着您,也燃烧着我们。
   老师,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您最喜欢让我们给你提建议。
   您常说:“吸收别人好的建议,可以使自己更完美。”
   肖老师,您知道吗?正是您这种思想的熏陶,我那原来高高抬起的头低垂了,变得谦虚了。
   在后来的日子里,我深深体会到谦虚的品质在做人方面是的多么重要。
   一年过去了,我们师生间的感情与日俱增。
   突然,一个不幸的消息震动了每一个学生的心,您住院了,经诊断是血癌,已到晚期。当我们怀着悲痛矛盾的心情来到医院,正好碰到两位护士从您病房出来,还带着哀叹:“哎!这姑娘真可怜,只剩下几天时间了……”
   听了这令人痛绝而又无法承受的消息,我们全然不顾医院的规矩,哭喊着奔向您的病房……
   肖老师,您还是那么平静,瘦削的脸上笑容依然。
   您抚摸着我们,为我们拭去涟涟泪痕,佯作嗔怒:“老师可不喜欢看到你们这样,应该振作起来!一个人要敢于面对各种现实……”
   肖老师,您就这样去了。在那晴朗的日子里,您静静地走了,带走了我们撕心裂肺的剧痛,留下了上人间最美好最纯真的东西——光和热,还有那无尽的思考……
   记忆的洪水退却了,游丝似的晨雾已悄然的逝去,太阳抛洒万丈光芒,普照大地。那个晨读的红衣少女——她当然不是肖老师,正迈着轻盈的步伐,迎着朝日出升的方向……·

成功点解密:
   本文刻画了一位热情美丽,谦逊朴实的美丽教师,最终却被病魔夺走了年轻的生命。作者在追思中表现了对肖老师的怀念和感激之情。文章首尾呼应,以景衬情,红的情思即作者深沉的思念。本文在语言上善于运用长短句相间排列的形式,在追忆中表现时光的流转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211/17978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歌颂祖国作文
       师恩难忘作文
       快乐农场作文
       赞美祖国的作文
       中秋感悟
       我爱我家作文
       多变的爱
       人间真情
       父爱
       感动作文
     
     我喜欢秋天的作文
     关于感情的作文
     太棒了作文
     渴望和平作文
     感恩祖国的作文
     我喜欢的节目主持人李咏作文
     老师的爱作文500字
     关心我的爸爸作文
     敬佩妈妈的作文
     我的祖国妈妈
    情人节作文:我的情人节故事
    情人节作文:情人的情人节
    火红的日子
    有时候兄弟之间的情谊真的让
    仅有的情绪
    不要去触碰现在不能承受的情
    雪.爱的情怀
    月光牵动我的情思(转载)
    那粉红的心脏依然跳动
    血红的江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