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中秋感悟

中秋赏月,的确有诗意。而每当这是总想起一个与月亮有关的故事:
   从前有个癞蛤蟆,别看它丑,其实特有本事。比如:它能战胜蝎子,这是因为它有独门的绝招。故事中的癞蛤蟆知道是谁变的吗?告诉你,是嫦娥变的——就是因为她偷吃了丈夫后羿的不死药,就突然变成了极丑的癞蛤蟆。
   虽然这只是个童话而已,但是如花似玉嫦娥居然变成了极丑的癞蛤蟆,听起来的确让人挺心疼的。
   人圆
   中秋节我们全家一起去了顺峰山公园赏月游玩。望着天空中的一朵朵白云,不时地从月亮上滑过,好像成了月亮的毛巾,擦去了月亮脸上的灰尘。月亮变得更亮了,犹如一个光芒四射的金盘子,月光照在我们身上柔和似棉,令我们好不快活呀!
   事圆
   中秋节之前的奥运会,举办得多么成功,多么圆满。中国的奥运,世界的奥运。奥运让我们忘记了战争,心怀和平!中国举办的奥运会让世界的人们认识到中国的强大,中国的富裕,中国人民的热情。每每中国夺金的精彩瞬间,全中国人民都在狂欢,他们的热情感染了世界的人们!中国举办的奥运会是圆满的!
   月圆
   再看月亮四周已经没有了白云,只剩下孤零零的月亮,看起来十分可怜。
   湖是月儿梳妆镜。调皮的风儿不停得吹动湖面,把映入水中的月亮,一会儿变成破碎的蛋,一会儿变成旋转的陀螺,挺像在跳舞。温柔的月儿姑娘毫不怨言,任风儿吹动着她秀美的脸蛋,把小鱼儿吐出的泡泡化作点点闪闪的珍珠。
   月亮越升越高,已经在高空中看我们狂欢。它俯视大地,把光辉挥洒。洒在房顶、湖面、草地……细细地编织着一个幽雅迷离的梦境……

中秋感悟
   小时候我最盼望过中秋节,那时只为吃月饼;长大后,依然盼望中秋节,但更多的是和爸爸妈妈团结在一起。
   中秋节到了!月亮圆圆的!家家的灯光都很亮,周围的环境非常的暗,但到处都有人.欢笑声早已打破了寂寞的环境!
   在家里,我们更是热闹非凡!我和家人一起在阳台赏月。刚刚升起来的月亮倾泄下了一片清辉,月亮亮灿灿的,慢慢地,慢慢地变成了白色。月光静静地洒在了地面上,整个世界都被罩上了一层银色的光,镇上像被笼罩着薄薄的银纱。月亮穿过了云朵,将光辉洒在了马路上,马路就好像是用银子铺成似的。它还将月光倒映在了水面上,晚上的风一吹,河面上就波光粼粼的。月亮像个害羞的小女孩,一会儿躲进了云里,一会儿又从云中探出了可爱的小脑袋,将大地浸成了梦幻一样的银灰色。看着月亮,又不禁让我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人们是为了纪念嫦娥才将八月十五定为了人们企盼团圆的中秋佳节。还令我想起了一首脍炙人口的名诗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首诗表现了诗人李白思念家乡的感情。使我不时想起了驻守边疆的战士在中秋节这个日子里不能与家人团聚。等到月亮上来的时候,我们就在家里里摆一张饭桌,上面放满了月饼、瓜果、月饼大小不等,全家围坐在一起,供奉月神,表示全家团圆。大家坐在一起,说说工作,学习中事,唠唠家常事……其乐融融。供完月神以后,妈妈就把月饼分开,全家有多少人,就分多少块。月饼吃到嘴里酥酥的,甜甜的,使人回味无穷。

感悟亲情
   在一片幽静的森林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211/17978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我家作文
       多变的爱
       人间真情
       父爱
       感动作文
       幸福的感觉作文
       陈老师我好想念你
       我喜欢的一本书
       奉节中学的毛泳衡老师,学生永远…
       我爱我的祖国
     
     我喜欢秋天的作文
     关于感情的作文
     太棒了作文
     渴望和平作文
     感恩祖国的作文
     我喜欢的节目主持人李咏作文
     老师的爱作文500字
     关心我的爸爸作文
     敬佩妈妈的作文
     我的祖国妈妈
    小学生写中秋节日记
    中秋节日记150字
    有关中秋节的作文
    有关中秋的作文
    关于中秋赏月的作文
    中秋赏月作文500字
    中秋节赏月的作文
    中秋赏月作文
    写中秋节月亮的作文
    中秋之夜作文4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