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我想回家

  

请你们行行好,让我回家吧!我是一张被主人抛弃的废纸,我孤零零地躺在冷冰冰的马路上,过着饥寒交迫的日子。我想回家,因为回家之后就可以得到温暖;我想回家,因为回家之后就不会感到无助,不会受“人”们的“嘲笑”和“讽刺”;我想回家,因为在那里我不会感到孤独……但是我等了好久好久,没有一个人愿意弯弯腰送我回家去(垃圾桶就是我的家)。白天,我被人们践踏;晚上,我饱受寒风的侵蚀……

  直到有一天——一位年迈的老人弯腰,费力地拾起我,把我送回家。

  我又是激动又是兴奋,记下了他的样子:

  他的背驼着,穿着一身橙色的清洁衣,苍白的脸上显示出一种慈祥与温暖,一条条皱纹无情地在他的脸上刻下了不朽的痕迹,一双过时的蓝布鞋就有好几个补丁了……

  老人远远地离去,他的样子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中。

  回到家以后,我的心里无限的感慨,于是我准备亲自去感谢这位清洁工老人……

  我化成了一股水蒸气,向老人家慢慢飞去。老人的家十分简陋,屋内的陈设极其简单。老人进门,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坐在椅子上沉思。家里很静,静得出奇。老人一个人生活。他的老伴因病去世了,老人的儿女在城里打工。他独自一人守在这老房子中。

  我静静地望着老人,他安静地睡下。我也睡着了。

  第二天,老人起床,推着一辆破旧的三轮车出门。我赶紧跟在后头。只见老人一丝不苟地弯腰捡垃圾,无论多脏,他也依然如此。正午,太阳火辣辣地晒着,豆大的汗珠从老人头上落下,我急忙化成一阵风,让老人凉快凉快……

  日复一日,我一直如此,直到老人临走的那一天,我仍一直陪伴着他。老人,真的感谢你!

  ……

  老人与“我”的故事令人深思。“感恩”除了对父母,对老师,还有在生活中默默奉献的清洁工人,他们作出的贡献是如此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刻,我哭了
       搞笑诗集
       杨花飞舞
       雷锋的榜样
       我当“小保姆”
       寒假收获
       清明,雨中的灵魂
       课间活动
       银行风波事件
       柳树的那些事
     
     八一随感
     读《绿山墙的安妮》有感
     春天最后的一片落叶
     暗淡的时光
     dr dre the beats - 不停的喝酒
     夜晚
     想飞的种子
     大声呼喊你回来
     男人
     中国,我的祖国
    那时候我想起了那句名言
    小伙伴我想对你说
    我想
    我想成为这样的人作文500字
    奶奶我想你了
    妈妈我想对你说我爱你
    老师我想谢谢您
    我想握住你的手
    妈妈我想对您说300字
    文老师我想对您说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