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临潼石榴


临潼石榴
西安临潼有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陵兵马俑,他们高大威武、表情严肃、姿态各异。一进入1号坑,气势宏伟的军阵、栩栩如生的陶俑,让我仿佛回到了秦朝。
直到走出兵马俑博物馆,我还沉浸在秦王朝强大国力和军威中,突然有叫卖声把我拉回了现实:“石榴、石榴,临潼石榴,1元1个!”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么便宜,我不会听错了吧。这时我才发现街道两边都是石榴摊,一直延伸到路的尽头,好像两条长龙一样。每个摊位都摆放着石榴,有大有小,有红有青,有的搭成金字塔形,有的平摊在木板上,看上去非常壮观。
我循着叫卖声来到了其中一个摊位,老板告诉我,小型的1元1个,中型的10元5个,大型的5元1个。我看那大型的,比我的手掌还大,大概有一斤半重呢!老板拿出一个掰开的石榴给我看,外面的皮虽然是白白的,但是里面的籽是鲜红的,好像一颗颗红玛瑙似的,晶莹美丽,诱人极了。因为还要赶去秦王地宫,妈妈让我先不要买了,没想到老板竟然指着一边说:“买杯现榨石榴汁吧,5元一杯!”
付了钱后,老板把一只石榴剖开,用一个木勺子敲打石榴皮,石榴籽就掉了下来,不一会儿就一碗了。只见他将石榴籽倒进榨汁机,用杯子在下面接着,白白的渣从一边挤出,红红的汁往下流淌,看得我垂涎欲滴。盖上盖子,插上吸管,大功告成,一接过来我猛地吸了一口,甜滋滋的,还带着独特的香气呢!
去秦王地宫的路上,我发现路边都是果园,低矮的石榴树上果实累累,原来临潼还是石榴之乡啊!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510/21174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夜光灯
       小小商品交易会
       节约节俭从我做起
       这次我流泪了
       想起这件事我就害怕
       诚信的故事
       掌声响起来
       课堂上的叫卖声
       窃玩记
       角落
     
     重庆一座麻辣的山城
     东海明珠大陈岛
     临潼石榴
     夜光灯
     百合花
     令人兴奋的宜兴陶艺
     蜻蜓
     小蚂蚁大智慧
     美丽的海星和海螺
     奇特的菱角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