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百合花


百合花
今天,我去花店转了一圈,发现了一种花,那就是——百合花。

我去问了一下老板,他说:百合的花语是:顺利、心想事成、祝福、高贵。可是百合在日本是一种很不祥的花,日本人说它的花语是“斩头”。

百合为多年生草本。无皮鳞茎扁球形,乳白色。茎直立,地下茎节有茎生根,地上茎刚直矮壮绿色光滑。叶散生多数,披针形。花顶生数朵,喇叭形,平展,花被先端稍向外反卷,乳白色,花被筒深处淡绿色。

百合属于百合科百合属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产于北半球的几乎每一个大陆的温带地区,主要分布在亚洲东部、欧洲、北美洲等,全球已发现有110多个品种,其中有55种产于中国。近年更有不少经过人工杂交而产生的新品种,如:亚洲百合、麝香百合、香水百合、葵(火)百合、姬百合等。

百合花主要用来观赏,尤以荷兰及日本输出的切花品种居多。百合花的球根含丰富淀粉质,部分更可作为蔬菜食用,在中国,食用百合具有悠久的历史,而且中医认为百合性微寒平,具有润肺止咳,清火,宁心安神的功效,花鳞状茎均可入药,是一种药食兼用的花卉。百合花素有“云裳仙子”之称。由于其外表高雅纯洁,天主教以白百合花为圣母玛利亚的象征,而梵蒂冈以百合花为国花。百合的种头由鳞片抱合而成,取“百年好合”“百事合意”之意,中国自古视为婚礼必不可少的吉祥花卉。

百合的生态习性是:百合的生长适温为15~25℃,温度低于10℃,生长缓慢,温度超过30℃则生长不良。生长过程中,以白天温度21~23℃、晚间温度15~17℃最好。促成栽培的鳞茎必须通过7~10℃低温贮藏4~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505/21138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令人兴奋的宜兴陶艺
       蜻蜓
       洗碗趣事
       珍贵的生日礼物
       停电以后
       观《为你点赞》的感受
       我终于赢了
       学做菜
       喜洋洋过新年
       我生活在幸福之中
     
     百合花
     令人兴奋的宜兴陶艺
     蜻蜓
     小蚂蚁大智慧
     美丽的海星和海螺
     奇特的菱角
     可爱的花生宝宝
     神奇的萝卜
     说明文空气
     云锦
    百合花作文200字
    心田上的百合花作文600字
    漂亮的百合花
    百合花的作文300字
    我喜欢百合作文
    一束百合花作文
    赞美百合花的作文
    观察百合花作文
    关于写百合花的作文
    美丽的百合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