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令人兴奋的宜兴陶艺


令人兴奋的宜兴陶艺
宜兴,中国陶瓷之都,从明武宗正德年间就开始制作紫砂壶,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制陶历史。这次,我这个陶艺爱好者,有幸在老师的带领下,和我们周小陶艺社团的同学们一起参观了陶都,亲眼目睹了艺术大师们的制陶艺术,真是欣喜若狂。

走进制陶厂,场内堆积着一座座小山似的紫砂陶泥。制陶厂的师傅向我们详细介绍了陶泥的过滤、泥中空气的排除、烧制陶艺产品的合适温度。我终于知道了,原来一把绮丽的紫色陶壶竟要通过一百到一千二百之间不等的高温烧制才能成型,才能展现出瑰丽夺目的色彩,才能散发出古雅润泽的玉石般的光彩。要制作一把陶壶,仅练泥这一关就要经历洗泥、风化、粉碎、加水润泽、真空练泥机冶炼等复杂的程序,才能练出来如姑娘的皮肤那么细腻、柔软、有光泽的陶泥块。

制作陶丕的过程更是要求精益求精。师傅们用选定的泥坯,按预先设计好的方案,先制成陶器模型,再一遍遍打磨修改,直到自己满意了,再在泥坯上精心雕刻纹饰,放在特定的空间内晾干,上色,再晾,再上色……如此反复,直到这件陶器成为独一无二的艺术品为止。听着介绍,我不禁佩服起制陶工人的毅力来。看来做什么事情都非一时冲动能做好的,老师常挂在嘴边的“认准目标,持之以恒的努力”真是成功的不二法宝呀!

离开陶艺工厂,我们又踏上了参观个人陶艺工作室之旅。如果说刚才看到的陶艺成品只是大路货,那么在这里看到的就是艺术家们的杰作了,各种精品让我闻所未闻,瞠目结舌。我何时也能有这样的作品呀?只要能做出其中的一件,此生足矣!

这次陶都宜兴之旅,不仅让我增长了见识,而且让我深深爱上制陶艺术,更坚定了我学好陶艺的决心。我一定会在学艺路上坚持坚持再坚持,精益求精,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505/21138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蜻蜓
       洗碗趣事
       珍贵的生日礼物
       停电以后
       观《为你点赞》的感受
       我终于赢了
       学做菜
       喜洋洋过新年
       我生活在幸福之中
       寻根
     
     百合花
     令人兴奋的宜兴陶艺
     蜻蜓
     小蚂蚁大智慧
     美丽的海星和海螺
     奇特的菱角
     可爱的花生宝宝
     神奇的萝卜
     说明文空气
     云锦
    令人胆战心惊的冰雹
    令人回味的音乐课
    一件令人感动的事
    那事真令人感慨
    一则令人震惊的新闻作文
    令人难忘的中秋节作文
    想起这件事就兴奋作文
    一则令人感动的公益广告作文
    一件令人感动的事600字
    这件事真令人难忘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