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小蚂蚁大智慧


小蚂蚁大智慧
大家都知道蚂蚁是又小又弱的动物,如果你是位昆虫爱好者,喜欢观察的话,那你会发现它很聪明、勇敢。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我发现蚂蚁在养殖、干活、建设等方面样样精通。

蚂蚁爱吃甜食,所以它们特地养了些蚜虫。我看过《百科全书》,蚜虫靠吃树叶为生,吃饱后就能在尾部分泌出蜜露。蚂蚁为了得到它们的蜜露,保护它们,养殖它们,让整巢的蚂蚁都能吃到蜜露……这多像人类养殖家畜与家禽啊!

蚂蚁是劳动界的高手。夏天是蚂蚁“上班”的高峰期,为了储存过冬粮食,你在哪都可以看到它们搬粮食时热火朝天的身影。蚂蚁洞外排成了一条条取食物、放食物的长龙。据说蚂蚁能搬起比自身大几十倍的东西,这令我想起了“人心齐,泰山移”的俗语。要是我们都像蚂蚁那样专心致志卖力工作,那全国人民都能丰衣足食了。

蚂蚁们还是天然的艺术家和建筑家呢!蚁巢密密麻麻,有很多通道,什么“育儿室”、“繁殖室”、“仓库”、“休息室”等都有。我曾经挖过一个蚁巢。蚂蚁的防范意识很强,一有动静,它们就全都跑出来了,不一会儿,它们又在其他地方筑起了蚁巢。

我觉得蚂蚁就像人类一样,爱劳动,会养殖,更重要的是它还会建设一个美丽的家园。大自然像谜一样,一切生物都有存在的意义与价值。如果你有一双慧眼,善于观察,就会发现其中的奥秘。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503/21121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海星和海螺
       奇特的菱角
       湿透的半边衣裳
       要命的牙疼
       我发现花儿开了
       我为和爸爸比童年
       苏州海洋馆之旅
       奇怪的敲门声
       冬天的回忆
       我的春节记忆
     
     小蚂蚁大智慧
     美丽的海星和海螺
     奇特的菱角
     可爱的花生宝宝
     神奇的萝卜
     说明文空气
     云锦
     菠萝
     我的书包说明文
     关于狗的说明文
    小蚂蚁冒险记
    两只蚂蚁读后感
    蚂蚁和蛐蛐
    小蚂蚁的齐心协力
    蚂蚁旅行记
    蚂蚁搬骨头作文300字
    给一只“蚂蚁”一抹笑作文
    观察蚂蚁作文300字
    蚂蚁作文600字
    聪敏的小蚂蚁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