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云锦


云锦
家乡的特产丰富多彩,有农副产品,有水果,有水产品......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种类繁多,丰富多彩的云锦。
云锦都很好看。但云锦中我最引人注目得就要数这幅了。只见上面画着,一条活灵活现的龙,这条龙扭动着身子,张开爪子,头朝后看着,仿佛在和我们打招呼。这条龙的旁边还有几朵牡丹花呢!瞧!它们色彩丰富有紫色的,有黄色的,还有粉色的......这些花不仅颜色丰富,而且做工精美。一朵朵花交织在一起,每一片花瓣都清晰可辨,,一层一层的摞在一起,显得很有层次感。右边还有四个吉祥的字“富贵千年”花和龙搭配在一起真是精妙绝伦,美不胜收呀!
云锦不仅好看而且历史悠久。中国南京特产云锦始于元而盛于明清,为锦中极品,现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南京云锦与成都蜀锦、苏州宋锦并称中国三大名锦。因为富丽华贵而已“绚烂如云霞”而得名。
关于云锦还有一个传说。相传,古南京城内西边有一间孤零零的小草房,里面住着一个工人张永。他每天天不亮就开始织云锦,一直织到天黑。有一次,财主要过生日,逼着张永赶织一块“松龄鹤寿”的挂屏。张永只好开始用云锦做。张永因疲劳过度,晕倒在织机旁。张永醒来,找到了灵感,“哗哗”几下就做完了。正在大家兴高采烈的时候,财主带着一帮讨债来了。他把腰一叉,手一挥,打手们一拥而上,如狼似虎地抢这台神奇的织锦机。张永死死护着织机不肯放。可狠毒的财主一脚把又老又病的张永踢倒在地。财主急了,伸手又去扯织机上的云锦,却听见“叭”地一声响,织锦的木梭子好像活了一样,跳起来狠狠地追着财主打,疼得他哭爹喊娘地乱叫。就在准被逃跑时,,云锦上的两只仙鹤突然长唳一声飞了出来,围着张永飞了两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412/21077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狗你真是我的好朋友
       我在挫折中成长
       公鸡
       我家乡的一种特产雨花石
       记一次令我开心的事
       在冬雨飘零中默想
       第一次天安门看升旗
       尝酒
       做糍团
       游大明山
     
     云锦
     菠萝
     我的书包说明文
     关于狗的说明文
     我的房间说明文
     马的世界说明文
     绿色在我心中说明文
     我爱常州小笼包
     拌面
     那一次我真后悔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