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新闻作文

新闻,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名词了,关注时事新闻,也是我们每天必做的事。可是,现在的新闻,好像越来越不对劲了。
   我们大家非常熟悉一个新闻节目《新闻联播》。每天晚上7:00—7:30,各省的卫视全体转播新闻联播。我小学时,新闻联播是我了解国内外大事的一个很重要的途径。国家领导人情况十分钟,国内大事十分钟,先进人物事迹五分钟,国外大事五分钟。另一个获得新闻重要的途径是报纸,我们家订的是扬子晚报。
   按理说每天看新闻联播再浏览一下扬子晚报,不用花多少时间,新闻联播还正好在我吃饭的时间,我可以边吃边看,可是我六年级之后发现这两样东西出问题了。
   不知道是国内外最近事少了,还是新华社的记者变懒了,总之我在新闻联播上得到的时事越来越少。前十几分钟的时间都在讲国家领导人。从最大的胡锦涛主席,往下温家宝,李克强,习近平等顺着下来。对于我一个中学生,甚至可以说对于大多数成年人来说,主席开了个会,总理拜访了个国家,又或者政治局常委接受了什么人的拜访,都不重要,时事新闻与这些似乎关系不大。
   国家领导人占的时间多了,真正的新闻就少了,干巴巴一点点事,一点都不具体,利比亚事件算是国际重大事件,基本上只有半分钟,而习近平接待某国代表——我都没听说过那个国家┅┅讲了3、4分钟。
   扬子晚报好一点,国家领导人不多,真正的国内外大事也不少,但广告太多,有的甚至一个版面一半都是广告。没有广告的只有一版:头版。我想从扬子晚报上得到新闻消息,就得花费不少的时间。当然,这些时间可以挤出来,但是,这相对之前,不是白白浪费了多出来的时间吗?
   我们现在了解新闻,花的时间越来越多了,不是吗?

【新闻作文300字】
   在我童年的生活中,有着许许多多的回忆:有趣的。可笑的。烦恼的。羞愧的。尴尬的……其中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小学一年级时那件我至今想起来都要狂笑不止的事。
   我上幼儿园的时候看见那些小学生带着红领巾兴致勃勃地从我家门前走过,我羡慕极了,嚷嚷说:“我要戴红领巾!我要上小学!”妈妈笑着说:“要想上小学,现在就必须学好知识,不久就能上小学了!”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如今,我上了小学一年级,学会了不少字。一个星期天,我吃完饭后,便打开电视,津津有味地看少儿频道的节目来。正当我陶醉其中时,节目却结束了。我就随便按了个频道,只见屏幕的右下角写着“牛间新闻”四个黑色的小字,就大声喊:“‘牛间新闻’开始了,大家快来看呀!”刚刚说完,爸爸。妈妈。爷爷和奶奶都疑惑地走过来,看看电视屏幕,都愣住了,妈妈还喃喃地说:“明明是‘午间新闻’,怎么会是‘牛间新闻’?难道是电视台弄错了?不可能呀!”这时,我们清清楚楚地听见播音员带着热情的语调说:“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午间新闻’我是播音员……”
   大伙儿更摸不着头脑了,奶奶干脆走到电视机前看个清楚。()正当奶奶要靠近时,"牛"字上面的那一小竖忽然飞走了!我们顿时恍然大悟,原来是一只苍蝇惹的祸:它不偏不斜,不一不歪,正好歇在‘午&rsq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406/20884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眼中的曹操
       邯郸学步续写
       倡议书作文
       我学会了感恩
       谢谢你老师
       圆的遐想作文
       十年后的家乡
       动物的启示
       写人的记叙文
       一个让我感动的日子
     
     那一次我真后悔
     爱是什么作文
     我学会了溜冰
     新闻作文
     我眼中的曹操
     邯郸学步续写
     倡议书作文
     那一次,我把诚信丢了作文
     抖空竹
     走进敦煌作文250字
    一则令人震惊的新闻作文
    国庆见闻作文400字
    韩国旅游见闻作文
    老家见闻作文
    爸爸是个新闻迷作文
    街头见闻作文400字
    放学路上的见闻作文
    五一见闻作文
    乡下见闻作文
    春天的见闻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