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我眼中的曹操

人们都说曹操是乱世之奸雄,而我认为曹操是治世之能臣。
   作为一个将领应起到带头作用,曹操便是一个好将领。在割发代首的故事中,曹操带领将士在路途中发现一片麦地,曹操很喜欢。便命令士兵们不许踩踏麦苗,要绕过去,如果谁违抗军令,斩首。可是曹操的马受到了惊吓冲进了麦田,曹操便要自刎,士兵们阻止了他。但已经下了命令不能违反,将领更不能违反,于是他把自己的头发割掉,代替斩首。有许多人说,就凭割掉头发能代替斩首吗?但是,这绝不能否定曹操的气概。他做了一个好首领,起到了首领的带头作用。
   有人说曹操不会出谋划策,但我认为曹操很聪明。比如在望梅止渴的故事中,曹操率领士兵要去攻打张绣。可是到半路上水喝完了,马和战士们都渴得要命,有水的地方还很远,战士们前进的速度越来越慢。曹操心想,如果这样下去这场仗势必要输的。他左思右想,终于想到了好办法,便对战士们说:“前面有一片梅林,梅子又大又好吃,很解渴。”战士们听了后赶紧前进,速度快了许多。难道这不能说明曹操聪明吗?并且他写了许多诗都流传至今,这足以说明曹操很有才能。
   人人都会有缺点,曹操虽然有些性急,但这完全不能吞没曹操的那些优点。他也有值得我们学习、敬佩的地方。在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中有贬低曹操之意,但请同学们相信,曹操不是什么奸雄,他是一位能干、足智多谋能起带头作用的好将领。
   我喜欢听林俊杰的《曹操》,但更喜欢曹操本人,在我眼中曹是治世之能臣!

【我眼中的曹操】
   打开散发着油墨清香的史书,踏入历史的长廊,我遇到了你。
   都说乱世出英雄。你就是我心中的英雄。
   我敬佩你,敬佩你的凌云壮志。
   你穿着灰色长袍,衣襟在风中微微摆动,你志在天下,你不断进取欲逐鹿东吴西蜀,你的宏伟壮志让你对天下志在必得。
   我敬佩你,敬佩你的急中生智。
   你带兵出征,炎热的天气加上水源短源,士兵们口渴难耐以至士气大跌,你灵机一动,计上心来,你称前面有片梅子林,顿时士兵们口生津液,又继续赶路,恢复了士兵们的信心。
   我敬佩你,敬佩你的勇气。
   你在汉帝危难,董卓横行之际,敢于站出来公然对抗位高权重的董卓,敢于运动你的智慧将他打下台并自己握有兵权。
   我敬佩你,敬佩你的任贤唯才。
   你手下的大将中,不乏典韦、夏侯渊、许诸、于禁这些虎员;你手下的谋士中,也不乏张辽、程昱、许攸、郭嘉这些才人。你的识贤让我感叹。
   我敬佩你,敬佩你的才华。
   你胸中文才满腹,脑中万卷经纶,你生于乱世却又不甘乱世,正是这样的豪情,才会让你写出《观沧海》这般的壮语。
   我敬佩你,敬佩你在挫折中表现出的大无畏。
   你因一时疏忽而败走华容道,然而你遇到的是曾施恩的关羽。你用你的无畏终于赢得了生存。
   你虽被世俗称为“奸雄”,但你却是我心目中的偶像——英雄曹操。

【我眼中的曹操】
   对于曹操是英雄奸雄,是红脸白脸,历来见仁见智,众说纷纭。但关于他爱才惜才的品格,却是众口一词,举世皆知的。
   史书中说他拔于禁,乐进于行陈之间,取张辽,徐晃于亡虏之内,皆佐命立功列为名将;其余拔出细微,登为牧守者,不可胜数。司马光说他:识拔奇才,不拘微贱,随能任使,皆获其用。李卓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406/20884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邯郸学步续写
       倡议书作文
       我学会了感恩
       谢谢你老师
       圆的遐想作文
       十年后的家乡
       动物的启示
       写人的记叙文
       一个让我感动的日子
       以信任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真后悔
     爱是什么作文
     我学会了溜冰
     新闻作文
     我眼中的曹操
     邯郸学步续写
     倡议书作文
     那一次,我把诚信丢了作文
     抖空竹
     走进敦煌作文250字
    我家中的吊兰
    心中的那个少年
    我眼中的她
    科学中的奥秘
    我眼中的武松
    我眼中的鲁迅先生
    我眼中的岳飞
    雨中的蘑菇
    我心目中的最美老师
    我心中的雷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