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邯郸学步续写

燕国有一个人,嫌当地人走路姿势不好看,决定到邯郸去学走路。
   他来到邯郸城,看见行人走路都很好看,就跟着行人屁股后面一扭一摆得学。学了几天,不见进步,
   他想,一定是原来走路姿势太顽固了。于是,他把走路姿势都机械化得学出来。
   最后,新的走法没有学会,原来的走法到全忘了。他回燕国时,只能爬着回去。
   路上,有很多人看着他。这时,前面有一个人挡住了他去路,那个人问:“呵呵,怎么了,朋友。你怎么准备爬着回去呀!”原来,那人是他的朋友,学走路的人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他的朋友。他的朋友很好心,雇了一辆马车,拉着他回了燕国。
   马车上,他的朋友告诉他:“你以后应该遵守客观规律,可不要生搬硬套,记住了吗?”“记住了,
   我以后会的。”

【历史典故:邯郸学步】
   相传在两千年前,燕国寿陵地方有一位少年,不愁吃不愁穿,论长相也算得上中等人材,可他就是缺乏自信心,经常无缘无故地感到事事不如人,低人一等——衣服是人家的好,饭菜是人家的香,站相坐相也是人家高雅。他见什么学什么,学一样丢一样,虽然花样翻新,却始终不能做好一件事,不知道自己该是什么模样。
   家里的人劝他改一改这个毛病,他认为是家里人管得太多。亲戚、邻居们说他是狗熊掰棒子,他也根本听不进去。日久天长,他竟怀疑自己该不该这样走路,越看越觉得自己走路的姿势太笨、太丑了。
   有一天,他在路上碰到几个人说说笑笑,只听得有人说邯郸人走路姿势很美。他一听,急忙走上前去,想打听个明白。不料想,那几个人看见他,一阵大笑之后扬长而去。
   邯郸人走路的姿势究竟怎样美呢?他怎么也想象不出来,这成了他的心病。终于有一天,他瞒着家人,跑到遥远的邯郸学走路去了。
   一到邯郸,他感到处处新鲜,简直令人眼花缭乱。看到小孩走路,他觉得活泼、美,学;看见老人走路,他觉得稳重,学;看到妇女走路,摇摆多姿,学。就这样,不过半月光景,他连走路也不会了,路费也花光了,只好爬着回去了。

【《邯郸学步》续写】
   自从那个丢失了走路本领的青年人爬回国后,他便不断受到国人地嘲笑和讥讽。对于这些,他以白眼回敬,心里难过的他,只好闷闷不乐的爬回了自己的家。
   他把事情的经过一字不差的告诉了自己的父母。二老听了他的话后,笑了起来,青年人心里也很惭愧,又不好意思,脸红的跟红苹果似的。父亲语重心长的说:“儿啊!学习别人的长处固然是好的,可你没学成样子,反而连原来的走路姿势都忘了,父亲不是给你泼冷水,你要记住,既然学了,就要学出个样子,不能让耻笑,现在你再去一次赵国,看看邯郸人到底是怎么走路的,记住了,学出个样子再回来,父亲支持你!”听了父亲的话,青年人热泪满面,母亲又鼓励了他几句话。
   带着父母为他准备的干粮与期望。青年人上路了,再一次来到了这个曾经让他带着希望来,带着羞辱走的地方,青年人内心很不是一番滋味,但想起了父亲的教诲,青年人又有了希望,“这不是那个小子么,怎么又来了,这次是想滚回去么!?哈哈哈……”
   青年人不管邯郸人的嘲笑,这次他认真的看着他们是怎样走路的,认真总结自己以前的错误,一天,两天,一个月,两个月,不知不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406/20884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倡议书作文
       我学会了感恩
       谢谢你老师
       圆的遐想作文
       十年后的家乡
       动物的启示
       写人的记叙文
       一个让我感动的日子
       以信任为话题的作文
       寻觅春天的踪迹作文
     
     那一次我真后悔
     爱是什么作文
     我学会了溜冰
     新闻作文
     我眼中的曹操
     邯郸学步续写
     倡议书作文
     那一次,我把诚信丢了作文
     抖空竹
     走进敦煌作文250字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