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热闹的舞会作文300字

清早,我来到公园,一进门,公园焕然一新。各种各样的花开放了。我认识到:春天来了!
   我跑向公园中心,只见那人山人海,热闹极了!原来是有舞会表演。舞会开始了。首先上场的是桃花小姐和微风先生,微风先生轻轻一吹,桃花小姐就随风舞蹈,活像一位美丽的仙女!接着玫瑰花小姐上场了,她穿着细细的高跟鞋,拿着话筒,优雅地唱起了一首人人爱听的《春天在哪里》,动听的歌声,赢得了一片喝彩声。
   动物们也不差,青蛙从梦中醒来,用他那粗犷的声音“呱呱…”叫醒了一堆朋友,开始唱起了许多关于春天的赞歌,让小草这些小观众们欣欣然从土壤中钻出。小燕子也从南方赶回来了,为春天的舞会增添了更多的生机。
   舞会在人们的欢乐中,在人们的夸赞中结束了!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赞美颂扬法

  【特点】

  各种植物都有自己的特点,如青松不怕严寒,杨柳随处生长,莲花出污泥而不染,桂花香飘十里,留芳人间,野草有顽强的生命力,……植物的这些特点往往使我们联想到做人的道理。如看到莲花出污泥而不染,我们可以联想到要对不正之风作斗争;看到野草有顽强的生命力,我们可以联想到做人要不怕困难,不怕挫折……赞美颂扬法就是对植物的这些特点进行赞颂。采用赞美颂扬法首先要对植物的能联想到怎样做人的特点进行具体的描写,并以此贯穿全文,这样文章的中心才能突出。其次文章中要把赞美的感情抒发出来,要在描写植物中写出自己的情感,这样才能感人。此外还要注意首尾呼应,突出赞颂。

  2、静态素描法

  【特点】

  动物的外形包括身体、毛色、脑袋、四肢、眼睛、耳朵、尾巴等。不同的动物,身体的各个组成部分不同,例如鸟只有两只脚,但有一对翅膀;鱼没有脚,但不鳞和鳍。静态素描法就是把动物静态时各个部位的形状和颜色的特点写出来。采用这种方法描写动物,首先要仔细观察,分辨动物各个部位的颜色有什么不一样。()其次要找出各个部位形状的特点。此外,要运用恰当的比喻。这样,可以使读者好像看到一幅动物的写生画。

  3、总分结合法

  【特点】

  采用总分结合法描述动物,要注意总述与分述之间关系。分述部分要紧紧围绕总述所讲的特点描写。如果总述是讲动物的美丽,分述部分都要围绕着美丽来写;如果总述是讲动物的“灵活”,分述部分就要围绕它的灵活来写。此外分述部分要有一定的顺序,或从上到下,或先形状后颜色,或先中间后两边,一定要有条理。

  4、特征举例法

  【特点】

  采用特征举例法描写动物时,一般先指出动物的某一方面特点,然后举具体的例子加以证实。采用这种方法描写动物要注意抓住最能反映动物的这一方面的特点,而且要尽量写具体,使读者觉得可信。

  5、特征说明法

  【特点】

  采用特征说明法描写动物,一般先介绍动物的某一特征,再说明它的作用,或说明为什么具有这一特征。接着采用同一方法逐一介绍动物的其他特征。采用这种方法描写动物,要注意科学性,要有依据,不能采取想当然的方法加以说明。为了提高写作能力,我们要注意多阅读科普读物,了解动物的习性。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404/20780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篇非常与众不同的作文
       拉不开的书作文600字
       江南韵作文
       花的盛宴之血红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
       鸭子的秘密作文
       书我一生的伴侣作文600字
       我最出彩作文
       那一次我哭了作文500字
       走出依赖作文400字
     
     抖空竹
     走进敦煌作文250字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作文450字
     我的梦想作文100字
     家风伴我成长作文
     我要诚实作文300字
     家风是什么作文
     热闹的舞会作文300字
     一篇非常与众不同的作文
     拉不开的书作文600字
    热闹的春节作文450字
    充满爱的舞台作文300字
    热闹的春节作文400字
    热闹的美术课作文
    热闹的春节作文600字
    热闹的除夕作文
    美丽的舞阳河作文
    雨天的舞蹈作文
    热闹的元宵佳节
    小丽诺的舞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