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鸭子的秘密作文

合肥市和平小学东校四年级:刘天阳
   鸭子,普普通通的动物,可是它的秘密可真不少。
   夏天,走在湖边阴凉的小道上,潺潺的溪流清澈见底,茂密的树林青翠欲滴,景色秀丽宜人。在湖的中央有几只小鸭子抚弄着羽毛。突然在我的脑子里闪过一个想法,为什么这群小鸭子能浮在水面上呢?这个问题让我困扰许久,细心的我准备把这件事一探究竟。
   我先到学校门口买了一只小鸭子的幼崽。只见它小巧玲珑,我将小鸭子视为掌上明珠,精心地照料着,可是实验还是要做的,我只好把小鸭子放到水池里,只见它在水里欢乐地游起来。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这么小的鸭子也能游起来呢?我查查网络,这让我发现了它的秘密,原来鸭子的羽毛是弧线形,羽毛和羽毛之间有空隙,游泳时就像人跳入水中套上的游泳圈,所以不会沉入水中。鸭子的尾巴上还能分泌出脂肪腺,所以我们看到的鸭子经常用嘴巴挠着尾巴,这样尾巴上的脂肪腺就可以从尾巴上转移到嘴巴上,鸭子用嘴巴去挠其它羽毛就会把脂肪腺涂到羽毛上。羽毛上有了这层脂肪腺就像涂了一层油一样不会沾水。
   这个小实验让我发现鸭子游泳的秘密。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参观介绍法

  【特点】

  采用参观介绍法描写环境一般按照参观的顺序写。因此记叙时要把观察点的变换交代清楚,同时要根据参观的路线有条不紊地把看到的事物写下来。采用参观介绍法描写社会环境,要把看到事物的外观特点和它的作用、意义结合起来写,这样可以反映事物的主要特征和本质属性。在记叙的过程中,可以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和向导的介绍穿插起来写,这样可以给读者一个整体的印象。

  2、画面组合法

  【特点】

  采用画央组合法描写社会环境,首先要从社会环境中选择具有时代特征、地域特点的不同画面。然后对一幅幅不同的画面按照方位顺序进行具体的描绘。()最后将不同的画面按一定的顺序组合成一篇文章。采取画面组合法描写社会环境,要注意选择的画面具有代表性,还要注意画面与画面之间的内在联系。

  3、分类介绍法

  【特点】

  描写社会环境,除了描写社会环境的景物外,还可以写人情风俗、地理风貌、气候物产和光荣历史等。采用分类介绍法描写社会环境就是有重点地选择几个方面进行介绍。采用分类介绍法描写社会环境,要注意选择最典型的材料进记叙,这样才能反映出社会环境的特点。其次各类之间要互相关联,使各个方面组成了一个整体,给读者以完整的印象。采用分类介绍描写社会环境,除了通过直接观察法了解社会环境的特点外,还要从报刊杂志上,从调查访问中了解写作的素材。

  4、触景生情法

  【特点】

  采用触景生情法描写社会环境,首先必须是情由景生,有感而发。也就是看到景物以后,产生了深刻的感受,好像非说出来不可。其次描述时要以情为主,以景为次。写景为了抒情。笔在写景,都应当句句是情,字字是情。这样写来的文章就特别感人。这种写法可以先写景,再抒情;也可以先抒发对景物的感受,然后描写景物;还可以把两者交织起来,一边写景,一边抒情。

  5、粗笔勾勒法

  【特点】

  描写人物肖像,可以对人物的身材、体型、衣着、容貌、神情、姿态、风度的某一方面或几个方面作简要的勾勒。运用粗笔勾勒法描写人物肖像要抓住人物的最主要的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404/20779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书我一生的伴侣作文600字
       我最出彩作文
       那一次我哭了作文500字
       走出依赖作文400字
       春意使者作文350字
       鲸与鱼作文
       假文盲作文
       外面的世界作文600字
       想起那事我就后悔作文350字
       时间都去哪儿了作文300字
     
     抖空竹
     走进敦煌作文250字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作文450字
     我的梦想作文100字
     家风伴我成长作文
     我要诚实作文300字
     家风是什么作文
     热闹的舞会作文300字
     一篇非常与众不同的作文
     拉不开的书作文600字
    小鸭子得救了作文450字
    苹果的秘密作文
    描写亭子的作文
    穿裙子的小男子汉读后感
    大蒜的秘密作文600字
    描写风信子的作文300字
    小鸭子得救了作文
    兔子的尾巴作文600字
    小兔子的故事作文450字
    关于种子的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