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那一次我哭了作文500字

我舅妈家有只泰迪犬,它的名字叫“豆豆”。
   它黑黑的小卷毛,水汪汪的大眼睛,短短的小尾巴如毛绒绒的小球一样,一个黑溜溜的小鼻子如同一颗黑豆一般。
   有一次,我去舅妈家玩,豆豆一下扑了过来,“呜呜”叫着向我怀里钻,还用湿漉漉的舌头舔我的手,我被它逗得“咯咯”直笑。
   到了放豆豆出去遛弯的时候了,舅妈正在洗碗,就说:“我现在忙,瑶瑶,毛毛,帮我去遛一下豆豆吧。”我连忙兴奋的大叫:“好啊,好啊!我还从没遛过狗呢!”见舅妈在找牵狗绳,我忙说:“不用狗绳,豆豆可乖了,对不对?”豆豆好像听懂了似的,摇了摇尾巴,叫了两声,以示同意。
   到了楼下,弟弟按原路程遛狗,先去公园的草坪上玩丢球,之后去小亭子里转弯,最后回家。
   我们遛完豆豆,准备回家时,弟弟突然提议说:“我们去小区东大门的广场看看吧,听说那里新建了一批健身器材!”我高兴的说:“好啊!”可来到那边,还没建好,玩不了,白高兴一场!弟弟没劲的说:“切!什么嘛,居然不能玩,白跑一趟!”我转身准备回家,可却发现豆豆不见了!我连忙告诉了弟弟。于是,我们在小区里开始了“地毯式搜索”。过了十分钟,我们看见路边一辆车边,围了许多人。“走,去看看!”刚一冲进人群,我就看到了……豆豆!只见它的小脑袋无力的搭着,流了许多血……急忙喊来舅妈,带着我和弟弟抱着豆豆赶往宠物医院,可在半路上,豆豆就永远的离开了我们。
   那天晚上,我趴在窗边看星星,那颗最亮的星星一直在想我眨着眼睛,我对着天空大喊:“豆豆,是你吗?”说完,眼泪哗的流下来,那是伤心的泪水,愧疚的泪水,更是心碎的泪水。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步步深入法

  【特点】

  步步深入法是肖像描写中的一种动态描写,也就是要写出人物外貌的发展、变化。因此采用步步深入法描写人物肖像要注意前后联系,做到前后描写,同中有异。这样,文章才能前后连贯。步步深入法是在记叙人物活动时对人物的肖像进行描写,因此描写时要自然、恰当,不能使读者看了不协调的感觉。步步深入法是分成几次描写人物肖像的,而且每一次的描写均有变化,因此在描写外貌前,要对变化的原因作必要地说明。

  2、连续动作法

  【特点】

  连续动作法一般用于描写一个人的动作过程,如跳高、跳远、游泳、切菜、烧饭、钓鱼、挑水等。()描写连续动作时,要按动作的顺序依次进行描写,这样文章才能通顺、连贯。其次描写连续动作,要注意准确地使用动词。

  3、交替叙述法

  【特点】

  运用交替叙述法描写动作,主要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人与人之间的一对一比赛,如乒乓球比赛、下棋、摔跤、打羽毛球等。另一种是描写人和动物的争斗,如打虎、捉蟋蟀、钓鱼等。采用交替叙述法描写双方的动作,首先要注意动作合拍,即防守一方的动作与进攻一方的动作对应。其次,要注意各自动作的连贯性,即每一方的动作都是连续的。

  4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404/20779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走出依赖作文400字
       春意使者作文350字
       鲸与鱼作文
       假文盲作文
       外面的世界作文600字
       想起那事我就后悔作文350字
       时间都去哪儿了作文300字
       这就是我作文200字300字400字
       为何我是一个无用的女孩作文
       我喜欢的书作文
     
     抖空竹
     走进敦煌作文250字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作文450字
     我的梦想作文100字
     家风伴我成长作文
     我要诚实作文300字
     家风是什么作文
     热闹的舞会作文300字
     一篇非常与众不同的作文
     拉不开的书作文600字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
    第一次滑雪作文500字
    一次难忘的比赛作文400字
    第一次煮蛋作文
    人生第一次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500字
    第一次捉泥鳅
    那次我学会了游泳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做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