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爱作文350字

爱是童年最美丽的东西,爱让人温暖,让人快乐;爱就像小鸟飞过丛林时,唱起的一首首动听的歌。
   记得小时候,我每天都在调皮捣蛋,当时我什么都不懂。一天,我吵着要让爷爷去地里摘西瓜,爷爷摸了摸我的脑袋,就顺从了我,于是微笑着走了。
   5分钟,10分钟,15分钟……哎,都快一个小时了,爷爷怎么还不回来,我有一些不耐烦了,打算出去玩了。这时,爷爷抱着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回来了。我兴奋不已,几乎要跳起来了。爷爷抱着西瓜说:“吃西瓜啦!吃西瓜啦!”
   刚走到院里,我被一个声音惊住了——爷爷抱着西瓜摔倒了,爸爸从屋子里跑了过来,把爷爷抱进了屋。过了一会儿,就把爷爷送进了医院。爷爷因此摔成了粉碎性骨折,直到现在他腿里还有一块钢板。
   每当回忆起童年亲人给予我的爱,我的内心都充满了温暖。
   童年真难忘!

【写作指导:怎样写好畅想作文】

  畅想型作文就是假设一种情景,作者凭想象来完成的作文。例如,《假如我是济公》、《站在月球上所想到的》、《愚公与智叟的第二次会面》、《20年后我的一天》等。这种作文题的特点是:自由灵活,无拘无束,思想不受限制,可以纵横驰骋,凌空翱翔。写这类作文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有具体而细致的描述。具体而细致的描述,是作文形象生动的必要条件。抽象笼统,没有具体事例,就不可能吸引读者。如写《假如我是济公》,应集中写好两三件具体事例,可有些同学每段第一句都是“假如我的济公”,接下去就是我将如何如何。()每段三五句,一共写了十来段,都是干巴巴的条条,内容不实在,缺少形象性。

  二、要有一个明确的主题。畅想型作文有着极为广泛的选材天地,但这并不是说它可以想到什么写什么,它和其他类型的作文一样,也要有一个明确的主题,所选的材料必须围绕这个主题。《假如我是济公》这篇作文,它的主题就应是像济公那样抑强扶弱、惩恶扬善,选择的材料就要能体现这一点。但有些同学写变成济公后,刻苦钻研科学,获得了国家科技奖,这就游离了主题。

  三、入题要快。写这类作文,最好直接从场面和情节入手,摒弃一切套话。但有些同学的作文开场白太多,慢吞吞地说了一大堆多余的话,如在写《愚公与智叟的第二次会面》时,什么“愚公移山是一个典故”,“这个典故有深刻的意义”,等等,先绕了几个圈子,然后再入题,罗里罗嗦,很不简洁。

  四、要有现实依据。畅想型作文表达的大都是作者的理想,理想是现实的折光,它是经过努力可以达到或能够实现的。有位同学写《假如我是济公》,说济公去看望生病的a的老师,宝扇一扇,使低矮的小屋马上变成了大房子,而且宽敞明亮、阳光充足。这是建立在现实基础上的,因为给教师建造这样的房子是可以成为现实的。如果换成这样:a老师住在山洞里,阴暗潮湿,济公一扇,立即变成一幢金碧辉煌的宫殿,a老师正在宫殿里批改作业,这就不切合实际了。

  畅想型作文的内容往往是理想的生活,其中充满着真善美,也往往是作者激情的抒发。这样,最好用热情洋溢、欢快活泼的文笔来写。

  • 爱作文350字
  • 因为爱作文300字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402/20618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什么是幸福作文600字
       不要怕鬼作文300字
       我的烦恼作文200字
       配角也精彩作文500字
       角色作文600字
       不速之客作文600字
       夏天的明眸作文1000字
       妈妈的弱项作文700字
       告诉自己作文
       让包容之花含苞待放作文
     
     未来的房子作文300字
     我和大海作文400字
     爱作文350字
     什么是幸福作文600字
     不要怕鬼作文300字
     我的烦恼作文200字
     配角也精彩作文500字
     角色作文600字
     不速之客作文600字
     夏天的明眸作文1000字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200字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简单的低碳生活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好伤心作文400字
    我们都是环保低碳小卫士作文
    变废为宝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