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配角也精彩作文500字

夕阳西下,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在茶香的氤氲下翻看着照片。她那昔日年轻的脸,真美丽,真灿烂。
   在她很小的时候,是少儿舞蹈对的小演员,她和队友一起为明星们伴舞,她做可爱的“小动物”,嘴里总是喊着可爱的口号。明星们优美的歌喉,完美的演技,她都看在眼里,羡慕在心中。她在自己的一隅里认真地表演着。从那时起,小小的她便明白,自己是配角,是陪衬红花的绿叶,但是那都不重要。即使是配角,也同样能获得他人的掌声,完美的演出背后也有她的一份功劳。
   再后来,她成了一个青涩的少女,她选择了做一名护士,做美丽的白衣天使。因为她不是医生,所以她不主刀。医生每次手术,她都陪在一旁,传手术刀,擦拭医生额头上的汗水,给病人减压,却没有一次手术是她做的。那时的她,会害怕,会激动,可每当她看见一个个从死亡线上被拉回来的病人,一个个勇敢战胜病魔重获新生的病人,一个个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走出医院的病人,她依旧会感到很幸福,很欣慰,即使她不主刀,就算她是一个配角,她也触碰过每一把手术刀,每一块纱布。她的生活,依旧很精彩。
   后来的后来,她退休了,生活苍老了她的容颜,她成了一名义务的城市环卫工人,因为她不甘心生命就此堕落。每天早出晚归,披星戴月,肮脏的马路会在她的扫把下焕发生机。城市优秀环境评选时,政府只奖励了负责guǎn lǐ环卫的领导,她什么也没有说,只是默默地扫着脚下的每一寸土地,她老了,又如何?不为人知的奉献,又如何?是配角,她也不曾比别人少流了汗。
   人生就是这样,无论什么角色,都要演绎精彩的人生,哪怕自己只是给主角鼓掌的配角。

【写作指导:加强培养学生写作观察能力】

  刚开始作文的学生最大的困难就是会碰到“无话可说”,“无材料可写”的困难,如果单靠老师传授抽象的写作知识,是难以提高学生的作文水平的,因此,教师在作文教学中应加强观察的指导,使学生养成善于观察生活,抓住事物特点的习惯,从而克服“无材料可写”的缺点。()在教学实践中,我主要根据教材内容采取指向观察训练,自由观察训练和联系实例观察训练的方法对学生进行有目的、有系统的训练。

  1、指向观察训练,即教师根据训练的目的确定某处景物、事物或人物为对象指导观察。为此我常常组织学生观察校园的花坛,树木,喷水池,到野外游览,并在游乐中给学生以观察方法的揭示。

  2、自由观察训练,这种观察不受时间、地点、条件的限制,是学生个体思维涌动最活跃的方式之一。联系教材实际,我从指导学生静物描写入手,掌握初步观察方法,比如观察一盆花、一株树,进而过度到动态的观察描写,如写一个小动物,写天上的一片云,写一个活动场面等等。

  3、联系实例观察训练,根据教材内容创设一定观察情境,可使学生的大脑皮层形成一个优势兴奋中心,如教学《夏天》一文后,我要学生背诵相关段落,课外,我立即引导学生观察夏日炎热的气候,以及雷前雷后周围的景色变化,面对眼前真实的景物,学生自然而然地想起课文中的句子。

  • 配角也精彩作文500字
  •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402/20618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角色作文600字
       不速之客作文600字
       夏天的明眸作文1000字
       妈妈的弱项作文700字
       告诉自己作文
       让包容之花含苞待放作文
       如果我是一位科学家作文400字
       爱心是美好的说明文作文
       珍惜你所拥有的 作文
       妈妈的味道作文300字
     
     未来的房子作文300字
     我和大海作文400字
     爱作文350字
     什么是幸福作文600字
     不要怕鬼作文300字
     我的烦恼作文200字
     配角也精彩作文500字
     角色作文600字
     不速之客作文600字
     夏天的明眸作文1000字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