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角色作文600字

人生的舞台上总是上演着形形色色的戏剧,舞台上我们演绎着各种各样的角色,只要用心演绎,哪怕是配角,也一样能够演绎出精彩的人生。
   一代诗仙李白,满腹才气,志存高远。但是他的满腔报国热情被一个“御用文人”的虚名所熄灭;他的一心高官志被皇帝的“赐金放还”所击溃。他从主角变成了配角。可是他没有颓废,“仰天长啸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问天,问地,他依然豪迈;文武双全,天聪地慧,大才必有用,岂是千金所能令其驻足的?问君,问民,他依然开朗。哪怕是配角,也要把它演绎好。无数的诗篇流传千古,它们掷地有声的证明着:配角也精彩。
   一轮明月下,月亮的清辉倾泻在荷锄而归的他的身上,走在铺满花香的小路上,他身上的粗布短衣已被露水打湿,他便高喊着:“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陶渊明,为了心中的美丽田园,毅然决然的放弃了彭泽之主,放弃了衣食无忧,放弃了功名利禄,也放弃了主角,人们眼中的主角。他做了一个配角,所有人的配角,走向了青山绿水,走向了世外桃源。陶渊明对着满山的菊花诉说着:为了心中的愿望,做了配角,也没关系。
   一代圣人孔子,为了实现他齐家治国的伟志,为了将儒家思想发扬光大,为了实现他的主角梦,四处奔走,到处游说,可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告诉他:他只是配角。可他不放弃,他一直在努力,即使做不了主角,也要做最好的配角。三千弟子,七十二贤人,是他兢兢业业努力的结果;儒家思想影响了中华几千年。他用强有力的事实证明了:配角也重要。
   他们是这个世界的配角,却是自己人生的主角。
   如同材料当中的那个男孩,只要正确对待自己的角色,配角也能成为自己人生的主角,更精彩,更绚烂,收获自己最为丰满的人生。

【写作指导:加强培养学生写作观察能力】

  刚开始作文的学生最大的困难就是会碰到“无话可说”,“无材料可写”的困难,如果单靠老师传授抽象的写作知识,是难以提高学生的作文水平的,因此,教师在作文教学中应加强观察的指导,使学生养成善于观察生活,抓住事物特点的习惯,从而克服“无材料可写”的缺点。()在教学实践中,我主要根据教材内容采取指向观察训练,自由观察训练和联系实例观察训练的方法对学生进行有目的、有系统的训练。

  1、指向观察训练,即教师根据训练的目的确定某处景物、事物或人物为对象指导观察。为此我常常组织学生观察校园的花坛,树木,喷水池,到野外游览,并在游乐中给学生以观察方法的揭示。

  2、自由观察训练,这种观察不受时间、地点、条件的限制,是学生个体思维涌动最活跃的方式之一。联系教材实际,我从指导学生静物描写入手,掌握初步观察方法,比如观察一盆花、一株树,进而过度到动态的观察描写,如写一个小动物,写天上的一片云,写一个活动场面等等。

  3、联系实例观察训练,根据教材内容创设一定观察情境,可使学生的大脑皮层形成一个优势兴奋中心,如教学《夏天》一文后,我要学生背诵相关段落,课外,我立即引导学生观察夏日炎热的气候,以及雷前雷后周围的景色变化,面对眼前真实的景物,学生自然而然地想起课文中的句子。

  • 角色作文600字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402/20618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速之客作文600字
       夏天的明眸作文1000字
       妈妈的弱项作文700字
       告诉自己作文
       让包容之花含苞待放作文
       如果我是一位科学家作文400字
       爱心是美好的说明文作文
       珍惜你所拥有的 作文
       妈妈的味道作文300字
       有趣的民俗文化作文500字
     
     未来的房子作文300字
     我和大海作文400字
     爱作文350字
     什么是幸福作文600字
     不要怕鬼作文300字
     我的烦恼作文200字
     配角也精彩作文500字
     角色作文600字
     不速之客作文600字
     夏天的明眸作文1000字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200字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简单的低碳生活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好伤心作文400字
    我们都是环保低碳小卫士作文
    变废为宝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