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蓝鲸的自述作文

你们好,我的人类朋友!我是在大海里快乐地游来游去的一头蓝鲸,可能许多人认为我的名字里带个“鱼”字,就认为我是一条非常大的鱼,但是您错了,我不是鱼,是一种哺乳动物。
   我们鲸和鱼是不一样的:首先,鱼是用鳃呼吸的,而我们和牛羊一样是用肺呼吸的。我们的鼻孔长在脑袋顶上,呼气的时候浮出海面,从鼻孔喷出来的气形成一股水柱,我们喷出的水柱最高达10~15米。如果你看到鲸喷出水柱是垂直的,又细又高,那就是我们须鲸;如果喷出的水柱是倾斜的,又粗又矮,那就是齿鲸。有些人根据水柱的形状,就可以判断我们的种类和大小。第二,鱼是卵生的,而我们鲸鱼都是胎生的,一般一胎产一子。小鲸靠吃母鲸的奶长大,这都说明我们是哺乳动物。第三,我们的体形也比鱼大多了,我们蓝鲸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一般体长是24米,体重为150吨以上。我的爸爸是最大的蓝鲸,它的体长可达33米,体重有190多吨,一条舌头就有4吨重,足以装满一辆大卡车,它只要张开嘴,可容十几个成年人自由出入。我们的体重相当于32头大象、300多头牛的重量,要运走一头蓝鲸,需要5节火车车厢才能行。第四,我们的食量也比鱼多了,我们最喜欢吃营养丰富的磷虾,一顿就可以吃两千多公斤哩。
   我们鲸鱼是一种非常可爱的动物,可是近些年却遭到你们人类的猎杀,我的弟弟就是被你们的捕鲸船拖上了海岸。你们让我失去了亲人,我真的很痛恨你们人类!我们现在之所以越来越少,就是你们人类的无情杀戮造成的。我真希望你们人类与我们友好相处,好好地保护我们!让大自然更加和谐!
   大连市金州新区实验小学五年二班:于越

【写作指导:学生如何写好读后感】

  一、仔细阅读原文,认真领会文章精神是写好读后感的前提。

  “感”是从读中产生的,不认真读,就不能深刻领会原文的精神实质,就不能把自己的感想激发出来。如果对原文都没读懂,那也就不可能写出有价值的感想来。

  怎么读呢?要边读边想,边读边记。哪些地方使你激动不已,哪些地方使你感慨万千都不要放过去。要反复读,边读边体会文章的实质,联系自己生活的实践,加以对照、比较,同时要在原作上作上记号,如圈、点、划,或在空白处写上简略的看法等,以便读后好查找重点之处。

  二、要选择自己感受最深的东西去写,这是写好读后感的关键。

  看完一本书或一篇文章,你的感受可能很多,如果面面俱到像开杂货铺一样,把自己所有的感受都一股脑地写上去,什么都有一点,什么也不深不透,重点部分也像蜻蜓点水一样一擦而过,必然使文章平淡,不深刻。所以写感受前要认真思考、分析,对自己的感想加以提炼,选择自己感受最深的去写。()你可以抓住原作的中心思想写,也可以抓住文中自己感受最深的一个情节、一个人物、一句闪光的语言来写,最好是突出一点,深入挖掘,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总之,感受越深,表达才能越真切,文章才能越感人。

  三、要密切联系实际,这是读后感的重要内容。

  写读后感的重点应是联系实际发表感想。我们所说的联系实际范围很广泛,可以联系个人实际,也可以联系社会实际,可以是历史教训,也可以是当前形势,可以是童年生活,也可以是班级或家庭状况,但最主要的是无论怎样联系都要突出时代精神,要有较强的时代感。

  四、要处理好“读”与“感”的关系,做到议论,叙述,抒情三结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402/20616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春礼赞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0字
       有关春节的作文
       关于春节习俗的作文
       过年风俗作文
       不是我的我不要作文600字
       关于雪的作文
       开卷有益
       爸爸出差作文300字
       收获作文600字
     
     未来的房子作文300字
     我和大海作文400字
     爱作文350字
     什么是幸福作文600字
     不要怕鬼作文300字
     我的烦恼作文200字
     配角也精彩作文500字
     角色作文600字
     不速之客作文600字
     夏天的明眸作文1000字
    手的自述作文400字
    空调的自述作文
    牙刷的自述作文400字
    钢笔的自述作文300字
    蜘蛛的自述作文500字
    燕子的自述作文400字
    鲸的自述200字
    我的自画像作文
    小草的自述作文500字
    苹果的自述作文4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