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不是我的我不要作文600字

艳阳高照的一个下午,我在课室里扫地,突然,猛烈的一串阳光照射在教室门口的角落那,我看见那特别的阳光照射到那,我的目光就投到了那。我发现,那里有一只漂亮的钢笔。那钢笔是我最喜欢的颜色一种颜色—淡紫色,上面还有黑色的花纹呢!漂亮极了,人们看见了都会想要它。于是,我想都不想就把这支钢笔放进口袋里了。
   回到家里我兴奋地告诉妈妈:“妈妈,在教室门口的一个角落里我见到了一只淡紫色的钢笔。”妈妈说:“这支钢笔虽然很漂亮,但这不是你的,你要怎么做呢?”我想了想,就回房间思考。
   晚上,我在睡觉的时候在床上翻来覆去,我还在想钢笔的那件事到底要怎么做呢?还给别人还是留给自己用呢?“诶”!我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的说:“我早知道捡到这支钢笔之后就应该问一下同学这支笔是谁的,可是,我又想要这支钢笔,到底要怎么做呢?诶!”我又叹了一口气。
   早上,在上学的路上,我抬起头望着晴空万里的天,太阳当空照耀,天就出现了一个小白人和一个小黑人。小黑人说:“你应该把这支这么漂亮的钢笔留给自己用,这是天大的好事呀!”小白人接着说:“不!你应该把这支钢笔还给别人,要是别人等着用怎么办呢!”你别听它的呀,它的是错的呀!〞小黑人不愤气的说。小白人不服气的望了望小黑人,说:“你才错呢!”……这两个小人在那吵吵闹闹,真烦人。
   在路上,我想呀想,我终于知道怎样做了!就是把这支钢笔交给老师,叫他在课堂上问一问这支钢笔是谁的,就行了。
   我的心情终于放松了,我的开心荡回来了,真开心呀!
   回到学校,我把这支钢笔交给老师后,老师直夸我是懂事的孩子。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是你的东西始终都是你的,不是你的东西始终不是你的。

【写作指导:谈写议论文作文如何选择论据】

  要写好议论文,最关键的一步就是如何使用论据证明中心论点。一篇文章,如果没有足够的论据来证明中心论点,就算观点很鲜明、很新颖,议论十分出色,也不能让读者信服。有些学生写议论文时,虽然在文章当中列举出许多论据来证明中心论点,可是文章还是缺乏足够的说服力,这是为什么呢?比较普遍的原因是,在选择论据时没有遵循必要的原则,那么,我们在写议论文时,在选择材料作论据时,应该遵循什么原则呢?

  一、是中心集中性原则。我们在选择材料作议论文的论据时,第一个最基本的要求就是所选的论据一定要紧紧地围绕中心论点,所选的论据的中心必须能为中心论点服务,一句话,就是所选的论据的中心必须包含有这篇议论文的中心论点所包含的内容。

  二、是典型性原则。所谓的典型性原则,就是在写议论文时,在选择论据时,要尽可能选择那些有代表性的,最有说服力的论据,其它普通的论据尽可能的少用。()这个典型性有一些问题要说明,就是这个典型性是相对的,比如某个论据是比较有代表性的,可是因为在同一篇文章里使用的人太多了,它就没有那个“典型性”了,这就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要尽可能避免“撞车”的情况;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有一些生僻的论据,是许多人都很少知道的,虽然它也很典型,但它缺乏一种“共知性”,没有代表性,所以其可信度也是不太理想,因此,不要以为人们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402/20616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雪的作文
       开卷有益
       爸爸出差作文300字
       收获作文600字
       行走在田间小路上作文500字
       热胀冷缩的原理作文
       清平乐村居扩写作文400字
       拥抱春天作文
       十字路口作文
       手的自述作文400字
     
     未来的房子作文300字
     我和大海作文400字
     爱作文350字
     什么是幸福作文600字
     不要怕鬼作文300字
     我的烦恼作文200字
     配角也精彩作文500字
     角色作文600字
     不速之客作文600字
     夏天的明眸作文1000字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我的成长日记400字
    我的日记300字
    我的老师
    我的另一片天地作文
    我的享受作文
    我希望我的房间是……作文
    我的烦恼作文200字
    我的努力作文350字
    我们有梦不是吗?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