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收获作文600字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一份汗水,一份收获。小草奉献的是自己纤细的身躯,收获的是一片春意。落叶奉献的是自己的生命,收获的是春的希望。花儿奉献的是自己的美丽,收获的是人们的赞许。只要你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又是一个紧张的学期结束了,我不仅收获了奖状,还获得了优异的成绩。现在终于可以开开心心去玩了。今天我走在大街上,看见草莓上市了,我就提议妈妈去摘草莓,妈妈欣然同意。
   我们来到了冬天的田野,到处都是冬天萧瑟的景象。没有春天的生机,没有夏天的蓬勃,也没有秋天的灿烂。来到草莓基地,那除了大棚还是大棚,但在那里面有我喜欢的草莓。
   那白色的透明的大棚怎么也遮挡不住草莓对我诱惑,在果农的允许下,我们走进了大棚。果农递给了我们一个篮子,我抬头注视了他一眼,发现那位果农已经年过花甲,他黑幼黑的脸上似乎有点臃肿,眼神显得有点呆滞,一副木讷的样子。但他一直关切地嘱咐我:“小心地沿着田垅中的凹道走,小心地摘,要摘颜色鲜红的。”我小心翼翼地走着,草莓实在长得太好了,绿叶蓬蓬勃勃地生长着,草莓犹如繁星一般落进大棚点缀在绿叶丛中,仿佛一团团燃烧的火苗。我的心中有着一份喜悦,一份幸福,我们今天真得来对地方了。这时,我看见一个红艳艳的草莓,把它摘了下来。我把草莓放在手心,仔细地端详。它是锥体的,表面布满了黑黑的籽,我凑近鼻子一闻,一股自然的清香沁人肺腑。我忍不住咬了一口,它的果肉柔软的,是滑润的,我嚼了一口,它新鲜的甜甜的汁水,溢满口中,我咽了下去,简直是琼浆玉露般美味,令人神清气爽,齿颊留香。
   接着,我和妈妈仔细地挑选,细心地采摘,最后摘了满满一篮子草莓,然各国弄帮我们称重。
   我看见了果农的手,十分粗糙,长满了茧子,布满了皱纹,他的皮肤松弛,指甲沾满了泥巴,手指上染了草莓叶的绿色。但这双普通的手创造了生活的甜蜜,创造了人生的价值,此刻我肃然起敬,情不自禁地问果农:“您辛苦吗?”果农回答:“我做了一辈子的农民,种了十几年的草莓,我不会干什么,只会干这些。”
   多么朴实的话语。我今天不仅收获了一篮草莓,还收获了果农的教诲,更收获了生命的启示:劳动创造价值。

【写作指导:指导学生怎样给话题作文拟题】

  题目犹如文章的眼睛,透过它可以洞悉文章的灵魂。新颖独到的题目,可以使读者耳目一新,引起阅读的兴趣。“题好一半文”,也说明了拟好题目的重要性。近年来,话题作文因其十分利于学生发挥,而受到越来越广泛的重视。那么,作为教师,该怎样指导学生给话题作文拟题呢?

  现以下面题目为例,介绍几种简单易行的方法。

  请以“风”为话题,自选角度,写一篇文章,除诗歌、戏剧外,文体不限,题目自拟。

  一、扩展法。就是指导学生在所给话题前面或后面加上适当的词语,从而拟出比话题更加具体的题目。上面的作文话题教师可指导拟题为:《寒风暖意》《那阵风刮过之后》等。然后让学生讨论后再自拟题目。在教学中,我的学生拟题为:《风雪中,路人情》《风为她而歌》《寒风,冷吗?》……这是学生容易掌握的一种拟题方法,同时也使所给的话题由大化小,避免了出现“下笔千言,离题万里”的现象,利于学生把握文章的重点。

  二、想像法。就是引导学生由所给的话题想像开去,让学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402/20615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行走在田间小路上作文500字
       热胀冷缩的原理作文
       清平乐村居扩写作文400字
       拥抱春天作文
       十字路口作文
       手的自述作文400字
       关于做自己的作文
       痕迹作文
       我的努力作文350字
       假如我是魔术师作文300字
     
     未来的房子作文300字
     我和大海作文400字
     爱作文350字
     什么是幸福作文600字
     不要怕鬼作文300字
     我的烦恼作文200字
     配角也精彩作文500字
     角色作文600字
     不速之客作文600字
     夏天的明眸作文1000字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200字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简单的低碳生活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好伤心作文400字
    我们都是环保低碳小卫士作文
    变废为宝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