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手的自述作文400字

我,平凡不出众;我,默默无闻地付出;我,从不大声炫耀。大家肯定认为我一无是处吧!no!我可是人类最有用的手。
   在人体器官中,长得最漂亮的就要数我们这对人体双胞胎了。我和我姐姐长得一模一样,身披一件粉红的衣裳,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指纹。最具有特色的是,我有五只细长的手指,分别是大拇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和小指。它们时而像五位英勇的战士,努力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时而又随意灵活地四处运动。
   在所有的器官中,我不仅是长得最漂亮的,还是最实用的。人们写字离不开我,吃饭离不开我,搞科学实验更是离不开我——总之,就一句话:我是人体器官中的佼佼者。如果没有我,人们就写不了字,那么怎么会有同学们喜爱看得那么多童话、小说呢?如果没有我,人们就吃不了饭,那么人们就只能被饿得肚皮咕咕叫;如果没有我,人们就做不了科学实验,那又怎么去探索大自然和宇宙的奥秘呢?
   有一次,我的小主人就因为我的努力,所以获得了书法大赛的一等奖,这可把他妈妈高兴坏了,还亲自下厨奖赏了一顿丰盛的大餐。但是做大餐,不也是需要用到我们姐妹——手吗?所以,请大家爱护我,记住我的忠实、有用。同时也要尊重那些没有手的残疾人,因为,没有双手,他们的生活会很艰辛!

【写作指导:作文怎样才能更生动】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是说“米”的重要。可是,一旦找到了下锅的米,就自然应该考虑煮饭的问题了。写作何尝不是如此,有了“米”——平淡的材料,就得设法把它“煮”成香喷喷的“米饭”——文章,也就是得把语言写生动些,让人“吃”起来津津有味。

  究竟怎样才能把平淡材料写生动?仔细读一读王娅同学的《我为“象棋”掉眼泪》一文也许对我们会有启示。

  运用比喻、拟人、夸张等修辞手法,能使平淡材料生动。如当“我”“棋”开得胜时,“喜上眉梢”;在决胜局中,小作者写对方“就像吃了熊心豹子胆,竟敢派他的‘炮’来惹我的‘马’”,这些比喻十分生动,突出了“骄傲将军”的特征。()再看下面一段话:“我先派‘车’冲锋陷阵,扰乱敌营,然后遣‘炮’左移埋伏,接着就火速‘开炮’,顿时对方的一个‘象’便命丧黄泉。”你瞧,一次平常的象棋对垒,通过拟人的表现手法竟写得这般有滋有味,多形象呀

  说话风趣幽默也能使平淡材料生动。如文章开头,小作者在交代了外号“骄傲将军”的来历后,便写“我”这个象棋高手在上星期却“演了一场‘关云长败走麦城’的悲剧”,这比写“这一次比赛我却输了”要生动多了。又如,当炮“吃”掉了对方的一个“象”后,小作者写道,“我”的“炮”被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402/20615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做自己的作文
       痕迹作文
       我的努力作文350字
       假如我是魔术师作文300字
       快乐的假期作文400字
       童年趣事400字
       迎接开学作文400字
       关于语文的作文300字
       温暖作文
       神奇的魔术师春姑娘作文400字
     
     未来的房子作文300字
     我和大海作文400字
     爱作文350字
     什么是幸福作文600字
     不要怕鬼作文300字
     我的烦恼作文200字
     配角也精彩作文500字
     角色作文600字
     不速之客作文600字
     夏天的明眸作文1000字
    自述作文
    蓝鲸的自述作文
    空调的自述作文
    牙刷的自述作文400字
    钢笔的自述作文300字
    左手和右手的故事
    蜘蛛的自述作文500字
    燕子的自述作文400字
    鲸的自述200字
    黄豆自述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