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痕迹作文

痕迹,是指事物留下的印迹,它无所不有,无处不在,充斥着整个地球,乃至人类的生命。而我,看到的是时光的痕迹。
   太阳一天的起落,在天空中留下了一道看不见、摸不着的痕迹。早晨,柔和的阳光洒遍大地,唤醒一整天的活力。晌午,炙热的阳光灼晒,太阳走到了一天的中点,正是精神倍儿棒之时。晚上,太阳缓缓地落下,完成了一天的使命。而这一天里,或许有少男少女十八岁的成人典礼,或许有新生婴儿诞生,或许有老人祝寿,或许有人生老病死。虽然太阳移动的痕迹未曾真切,那么在这一天的光阴中,上述之事可能会在某些人的心里刻下永久的痕迹,因为那曾是他们生命中重要的存在。
   太阳每天都会起起落落,这也早已成为一种习惯。但就在这一次次的起落中,父母头上的银丝悄然而起,其势几乎将把黑发吞没,时光的逝去在他们的额头上留下了痕迹,越来越多的皱纹填满了曾经光滑白皙的额头。而彼日嗷嗷待哺的我们,如今已出落成亭亭少女或俊朗少年。我们的成长,父母的老去,这些都是时光在不觉间给我们留下的痕迹。
   时光之力不可小觑。当年震慑一时的秦始皇,现如今已经成为一位是非功过的王者;史上唯一一位女皇武则天也曾经统治一时,现在呢,被写入史册,成为一个被后人评说的女子;当时普普通通的瓷碗花瓶,现在却成为了文物,价值不菲。几千年的时光转瞬即逝,那些古老的英雄,早已成为了诗中的秘密。
   时光的流逝造就了发达的科技。可叹那些古人,几千年后坟墓成为了研究的课题。泱泱大唐,李白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官,而几千年后,却成为了唐诗中有造诣的大人物。
   时光的痕迹,看不见摸不着,却真真切切地体现在了各种人和事的变迁。沧海桑田,海枯石烂,大陆的分分合合,这些都是时光留下的痕迹。
   我,看到了时光的痕迹。

痕迹作文
   岁月如同蜡烛,烧没了,就没了,不会再有;岁月如同一张白纸,久了,变黄了,不会再有往日的白皙;岁月如同流水,流下去,就不再上来;岁月就像一架桥,断了,不会再长出一截来;岁月就像人,老了,就不再年轻。
   岁月的痕迹就在身边,处处观察,哪里都是岁月留下的痕迹。就拿纸来说吧。就算你有一个密封的瓶子,白纸过了几十个世纪,照样会被风化。就算你有无数张纸,到最后不也是一样的下场,变黄,风化?再举个例子。就像我们人,逐渐长高的身体,逐渐变长的手指,愈来愈白的头发,变长的腿,成熟的心灵,不再单纯的世界,不再相信那些美丽的、寄托着我们人类的美好的童话。
   这些都是岁月的痕迹。而时间恰恰就是那未流失的岁月的痕迹。岁月的痕迹是无法躲避的,就像你掌控不了时间,就像你掌握不了宇宙,就像你阻止不了世间的天灾人祸。
   岁月的痕迹是任何人都阻止不了的。一天过去,一天过去,一天过去。没有一天是一样的,每天都有不一样的生活,就像每天都有不一样的岁月的痕迹似的。
   每一天都有岁月的痕迹让我们伤心,父母变白的头发,苍哑的声音。泛黄的试卷。寄托着我们希望的纸条。
   岁月的痕迹一次次让人伤心,一次次让人高兴,一次次让人失落,一次次让人记忆尤深……这就是岁月的痕迹……

痕迹作文
   流星,转瞬即逝,在它划过天际的那一刻,留下了一道闪亮的痕迹;时间,一去不复返,在粗大的树干中,刻下了一圈又一圈生命的轮回;人生,如白驹过隙,在匆忙的生命中,印下一个又一个美丽的坐标。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402/20614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努力作文350字
       假如我是魔术师作文300字
       快乐的假期作文400字
       童年趣事400字
       迎接开学作文400字
       关于语文的作文300字
       温暖作文
       神奇的魔术师春姑娘作文400字
       关于感冒的作文400字
       小年夜作文400字
     
     未来的房子作文300字
     我和大海作文400字
     爱作文350字
     什么是幸福作文600字
     不要怕鬼作文300字
     我的烦恼作文200字
     配角也精彩作文500字
     角色作文600字
     不速之客作文600字
     夏天的明眸作文1000字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爱的痕迹作文
    月光的痕迹作文
    母爱的痕迹作文
    绝境中的奇迹作文
    最美战士高铁成事迹作文
    学习高铁成英雄事迹作文
    最美警卫战士高铁成事迹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