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翅膀作文400字

假如给我一双翅膀,我将会飞翔,将会环游地球,游遍地球的每一个角落,把温馨把爱撒向世界。
   首先,我想飞去看那一望无际的大海,听听海浪冲击岸滩的声音,闻闻大海的味道,看看潮涨潮落的变化。可以想象,在阳光下及咸湿的空气中,和着浪花撞击岩石的巨响,俯视海滩和岸沿一会儿被水淹没,一会儿又显示出的景观,该是多么惬意,多么令人流连忘返!
   另外,我还想飞到地球的最南边去看看那美丽的冰雪世界。听说那个冰雪世界,终年不化的积雪覆盖在大地上,许多雪山和冰凌漂浮在海洋里。我想那里一定是白色最多的地方,我喜爱白色,白色——那是纯洁的象征。在地球的最南边,虽然没有花草树木,但海洋里有色彩斑斓的藻类,岸上有洁白的冰雪,还有那走路摇摇摆摆的笨企鹅、还有海象、海豹等水中动物,它们给南极增添了无限生机,增添了无限景致。
   我还想飞去浙江绍兴,看看着名的三味书屋和那张鲁迅先生读书曾经用过的桌子,看看那桌子上刻得深深的“早”字。如果时光能够倒流一个世纪,或许我还能看到小鲁迅正在私塾里埋头苦读呢!……
   我想飞去看好多好多的地方,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看历史悠久的中国北京故宫,看美国纽约的自由女神像,看非洲的好望角,看美丽的悉尼歌剧院,聆听音乐大师的流水般优美的钢琴声……
   假如给我一双翅膀,那该多好!我一定要飞向世界各地,做一个和平天使,把爱撒向伊拉克、撒向非洲、撒向世界的每个角落,让世界充满温馨充满爱……

【写作指导:写景色作文需要注意的事项】
   现在我们暑假好多同学都愿意写一些美丽的景色作文,那么我们在写景色作文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事项呢。那么让我们看看需要注意的事项吧。

1、写景要按方位顺序,由近及远,由远及近,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由里到外,由外到里,或由中间到四周等等有次序地描写,要主次分明,详略得当。

2、可以按景物的类别来写,如山、水、花、鸟;瀑、石、峰、洞;亭、台、楼阁等。要写出景物的光、色、味;既要写它的静态,也要写它的动态,还可以写出它的环境气氛。

3、要仔细观察,抓住在不同季节里景物的不同特点进行描写,不要硬编乱造,凭自己的想象来写。

4、写景中也可以具体地写些人和事,若让人、景、事三者交融一体来写,可以使作文更为感人。《乡村的今晚》就是一个很好的范例。

5、写景物时不要忘掉自己与景物之间的关系,要有意识地把自己的感情、感受写进去,这样使人读了会产生一种身临其境之感。叶圣陶老爷爷写的《记金华的双龙洞》不是具有这样的特点吗?

6、适当地、正确地引用前人描写景物的诗词歌赋,也可以为作文增色。这就需要你平时多加阅读和积累,别等用时再去找。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9/20019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蜗牛的“人体实验”作文
       梦的味道作文
       小鱼的自述作文
       文字的魅力作文
       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作文
       我爱美丽的中海作文
       友情加减作文
       爱——生命绽放的花朵作文
       成长的滋味作文
       打开心窗作文
     
     带着爱前行作文
     翅膀作文400字
     蜗牛的“人体实验”作文
     梦的味道作文
     小鱼的自述作文
     文字的魅力作文
     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作文
     成长的烦恼作文600字
     又是一年春来时作文
     探究乌龟的冬眠作文400字
    善意的谎言作文300字
    童话作文250字
    小象的故事作文300字
    关于燕子的作文400字
    描写鸽子的作文600字
    描写樟树的作文400字
    关于太阳花的作文500字
    描写石榴的作文300字
    关于夜来香的作文400字
    暑假趣事作文3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