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梦的味道作文

那片桦林闪烁着微光,空气中夹杂着一股不知名的香味儿。深吸一口气,我喜出望外了,这香,非花,这香,是梦。
   航母梦
   “美国是超级大国”、“美国是武力强国”、“美国有双核航母”、“中国没有航母”……这一切切、一声声,无不是包含着对中国国力的怀疑。然而,这一切切碎语,在2012年末得以平息,因为,这一年,中国向世上展示了国家的航母。亦今之后,中国在国防军事力量得以跨步提升,不带一丝毫的矫情,这一梦,真真实实。
   诺贝尔奖梦
   每年,数少千计的人都会盘算着:哪年哪国出了个诺贝尔奖,哪国哪国是诺贝尔奖大国。中国没有诺贝尔奖,中国国力不行。这一切一切,现在,终于可以平息。2012年,中国人莫言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并且被授予说故事的小说家的荣誉称号,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奖项的中国人。自诺贝尔奖成立至今,年年的获奖者都受世人关注。早些年的中国饱经战乱之苦,无力无心去拿奖。可如今,经过中国几代人民的共同辛苦劳动,终于让中国综合国力得以提升,也拿到了本该早就拿到了的奖项。如今,暇余之时,读一本《红高粱》,体味中国味道,让那些看不起中国文学和中国国力的人明白,此日之中国,亚洲之雄狮,早已站起来了,此梦,不带一丝虚伪,真真切切。
   复兴,发展之梦
   纵观几十年来,纵观早已不是那个在清朝统治下闭关自守、受尽欺凌的中国了,腾飞中早已取得了一项项令人瞩目的成就:原子弹的成功爆炸、东方红卫星的成功发射、蛟龙号下海、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一项又一项的瞩目之举,有力地向世上宣告着今日中国之强盛。反观国外,美国政府与中国交好、中国政府与亚非国家互帮互助……,特别是香港和澳门的回归,有力证明中国已不再是他日任人宰割之羔羊,进一步圆了中国人心中团结之梦。大陆与台湾的“三通”也表明祖国统一早已是历史必然趋势,历史的潮流不可阻挡,中国复兴、发展之梦必定实现。此梦,真真切切等着我们去见证。
   桦林中的那束微光,照耀我心,我心依旧。拾起诗集中那片古老的槐树叶,放在胸口,深吸口气,坚定向前迈去,让它和我们一起去见证未来。

【写作指导:小学三年级有效的作文指导】
   三年级正是初写作文的阶段,对学生进行有效的作文指导。

一、抓阅读
   阅读包括课内阅读和课外阅读。首先是课内阅读,我们在讲每篇课文之时,应除了让学生明白课文内容及思想感情外,还应从写作方法上给学生加以指导,如为了突出中心作者是如何选材的;写人记事的文章作者怎样通过人物动作、语言、神态、心理活动等将文章写生动;写景的文章又如何通过眼观、耳闻、鼻嗅等调动各种感官将景物描写得很美的等等。
   其次是课外阅读,由于学生阅读得少,积累的不够,才会出现作文无话可说,语句平淡。对此我们首先要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这也要从课堂抓起。在读课文时,要运用丰富多样的形式来读,激发学生的读书兴趣。另外,我们在课外读物的推荐方面也应注意。对于三年级学生,我们应推荐些故事性、趣味性强的难度适中的一些故事;如童话故事、寓言故事,先由这些课外读物,提起学生的阅读兴趣,再逐渐到作文书籍、科技类书籍,再到小说、报刊等。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不愁他们不读书,书读多了,视野开阔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9/20019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鱼的自述作文
       文字的魅力作文
       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作文
       我爱美丽的中海作文
       友情加减作文
       爱——生命绽放的花朵作文
       成长的滋味作文
       打开心窗作文
       孝心无价作文
       我爱夏天作文
     
     带着爱前行作文
     翅膀作文400字
     蜗牛的“人体实验”作文
     梦的味道作文
     小鱼的自述作文
     文字的魅力作文
     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作文
     成长的烦恼作文600字
     又是一年春来时作文
     探究乌龟的冬眠作文400字
    友谊的味道
    付出后的味道作文
    付出后的味道
    月亮的味道作文
    夏天的味道作文
    做梦的房子
    唠叨的味道
    盛满梦的篮子《一》
    盛满梦的篮子《二》
    盛满梦的篮子《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