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我想说声对不起作文

在人的一生当中,有很多事情是改变不了的,比如过去;有很多事情是无法抹去的,比如记忆;有很多话是难以启齿的,比如走到她的面前,低着头,说出那声“对不起”。
   小时候的我经常生病,父母背着我上医院也是家常便饭。但想到其他人都可以自由地嬉戏,而我却只能躺在病床上发呆时,心中总是说不出的不甘。
   又是一个晚上。我再次住进了医院。我躺在病床上输液,感到一阵苦闷。
   冰冷的药水从右手源源不断地流入,我感到有些冷。抬起头,看着头顶上惨白的灯,四周同样是白色的墙,白色的床,白色的地面,我的心中说不出的压抑和难受。
   父亲有事出去了,只有母亲在这里陪着我。母亲的手无力地放在桌子上,她的头发凌乱地披散在两肩,脸上满是憔悴,眼睛忽睁忽闭,是一种想睡又不能睡的模样。
   我默默地发着呆,眼前浮现出之前和其他同学一起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玩耍的情景。我猜想道:“此刻他们都已经安然入睡了吧!”再看看扎着针的右手和满是针眼的左手,一股痛楚和委屈涌上心头。
   我越想越怨恨,心里疯狂地呐喊着:“为什么?!为什么我总是生病?!为什么我不能与别人一起玩耍?!”我用耷拉着的左手吃力地抓起床旁的一瓶矿泉水,狠狠地朝地上掷去——
   “咚!”矿泉水应声落地。母亲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惊醒了,紧张又茫然地看着我:“嗯?怎么了?”
   “为什么总是我生病?!为什么我不能和其他人一样自由地玩?!”我情绪失控,歇斯底里地向母亲大吼道,随即泣不成声。
   母亲心疼地看着我,眼圈渐渐泛红:“孩子,对不起……”
   我哭了一会儿,心情慢慢平静下来。母亲见我逐渐平复,目光也恢复了平静。她看向我针眼密布的双手,什么也没说。我分明看见一颗晶莹的泪珠从她眼里滑落。母亲的泪,跌落在地上,也跌碎在我的心里。
   “妈……”我哭喊出声。母亲轻声安慰着我,轻轻抚摸着我的头:“好了,睡吧。”……
   这件事虽然已经成为了往事,但我总是因为当时的大吼而对母亲过意不去,感觉有一笔沉重的宿债压在心头。我在心里希求着母亲的原谅,“母亲,对不起!”

【写作指导:小学作文起步写法大全】

一、通篇拟人法
   采用通篇拟人法写景,要把看到的一切都写得像人那样有思想、有情感、有动作。采用通篇拟人法写景是把看到的各种各样景或物都比拟为人,因此它们的语言、动作、思想,全文显得和谐。

二、景物幻化法
   我们在平常的生活中,往往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凝望某一景物时间较长以后,好像这个景物动起来变成另一种事物,这就叫幻化。幻化的景物实际上是随作者的联想或想象而构成的一幅新情景。采用景物幻化法写景就是把这种想象出来的情景写下来。采用景物幻化法写景首先要对原来的景物作必要的交代,这样读者才能知道新情景是由什么景物幻化出来的。当然这种必要交代可以在幻景之前,也可以在幻景之后。其次描写幻化景物时要注意完整性、连贯性,能帮助读者构成新的情景。

三、比较异同法
   俗话说:&l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9/19978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作文
       梦想生命的承诺作文
       富阳新沙岛游记作文
       我做对了作文
       我内心的呼唤作文
       暑假里最美好的作文
       再顾华裳作文
       我爱故乡的枇杷作文
       我喜欢小动物作文
       成长的快乐作文600字
     
     成长的烦恼作文600字
     又是一年春来时作文
     探究乌龟的冬眠作文400字
     我有一位既关心我又爱看书的姐姐
     我想说声对不起作文
     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作文
     梦想生命的承诺作文
     富阳新沙岛游记作文
     我做对了作文
     我内心的呼唤作文
    我想变成一只百灵鸟作文400字
    我想有超能力作文
    老师,我想对您说300字
    我想
    老师我想对您说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300字
    我想变成一朵云作文
    同学,我想对你说作文
    我想象中的未来服装作文
    我想发明捕蚊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