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掌声作文400字

记得那是一个参加竞赛考试的早晨,我背着书包,慢吞吞地走下楼。
   心里既害怕,又紧张,心想:唉,怎么办呢?万一考不好可怎么办呢?像我这样一个又笨又不爱说话的小女生,唉……
   自己正一边胡思乱想,一边向前走着。忽然,一阵清风拂过,将身旁一棵树上的树叶吹得发出一阵清脆的声音……
   “唰啦啦——唰啦啦”
   不知道为什么,这清脆的声音,竟使我原本躁动的心一下子变得平和了,心情也变得开始平静。我不由得停下脚步静静地倾听——我听到了风儿倾诉美好的声音,我听到了树叶歌颂快乐的声音,我甚至感觉到我还听到了在树上爬上爬下忙碌工作的小蚂蚁歌唱美好生活的声音。这一刻是多么的美好,时间也仿佛定格了,自然界和谐的声音轻叩着我的内心,渐渐的,我心里那股焦躁不安开始在慢慢地溶化,溶化……
   这来自大自然的声音仿佛是一束掌声,在鼓励着我,安慰着我。我知道,这束掌声它只属于我一个人,它就好像一股清凉甘甜的溪水,一场柔和的春雨,正滋润着我的每一寸心田,使全身的毛孔都在渐渐地,渐渐地,舒展……
   突然,风声停了,一切都又恢复了宁静,我信心满满的向学校走去,心想:如果可以选择生活中的角色,我愿意去选择那个在路边为他人鼓掌的那个小角色,即便如此,我也要做掌声最热烈的那一个。
   在后来的整个考试过程中,我觉得的自己从来没有这样平静过,也正因如此,我考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好成绩。到现在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时,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个早晨,那阵清风,在那棵树下静心倾听歌声的我。

【写作指导:指导学生写好“随笔作文”】
   作为小学生练笔方式的随笔,就是把看到、听到、读到的事、物或人,及由些而产生的感想、体会马上记下来。沉重写“随笔”,可以积累素材,提高认识事物的能力,养成随时动笔的好习惯。
   怎样指导学生写“随笔”呢?

一、教会学生写随笔的方法
   随笔所记内容应是最近一段时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内容可大可小,随心所欲,但必须是自己的真情实感。与日记不同的是比写日记更随便,没有一定格式,只要简明流畅,表达清自己的意思,达到练笔目的即可。篇幅也没有规定,可长可短,有话则长,无话则短,依据实际内容、具体情况来定。
   随笔主要是让学生练笔,所以与指导写大作文不同。在开始时教师加一些指导,尽量放手让学生去写,让他们自己把身边的事写真切写生动,以锻炼他们遣词造句的表达能力。另外,要让学生“怎么想就怎么写”,教育沉重不要一味仿写、套写或者说些假话、空话。

二、培养学生写“随笔”的兴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随笔是反映丰富多彩的生活的,这是激发学生写作兴趣的有利条件。还可以采取其他方式,激发学生的兴趣:
   1、创设展示机会。
   沉重的随笔,许多都是黑板报稿、广播稿的好内容。因此,我们开辟了黑板报“随笔”专栏,并组织他们向学校广播站投稿。由于中稿率较高,沉重兴趣盎然。每次指导写大作文时,我也有意让学生翻阅“随笔&rdquo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9/19941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被人们遗忘掉的美丽作文
       校园里的童年生活作文
       甜甜的微笑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句格言作文
       我真的好幸福作文
       苹果中的爱作文
       我在外婆家的幸福生活作文
       友谊作文300字
       人间处处有友谊作文
       黄瓜和西红柿争吵作文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作文
     有趣的乡村生活作文
     那抹靓丽的色彩作文
     关于春的气息的作文
     掌声作文400字
     被人们遗忘掉的美丽作文
     校园里的童年生活作文
     甜甜的微笑作文
     铅笔的自述作文
     雨中交响曲作文
    美好的回忆作文500字
    友谊作文300字
    大熊猫作文200字
    仙人掌作文300字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500字
    母爱作文300字
    我最好的老师作文400字
    描写秋天景色的作文400字
    可爱的校园作文400字
    秋天的公园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