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被人们遗忘掉的美丽作文

人世间有许多美丽:容貌的美丽,心灵的美丽,公德的美丽…可是有一些微小的美丽却被人们遗忘了,这是为什么?
   我先问一下组员们,有谁曾注意到前两天下雨时天上的一道彩虹?那天我端着杯子站在窗边想理一理思路,一眼就看到了那条彩虹。好一个大彩虹,有近百米长,赤、橙、黄、绿、青、蓝、紫,色彩分明,却又互相渗透互相辉映,再加上湛蓝天空的衬托显得万分美丽,彩虹的美不止这些,它有美的外表,更有美的内涵。彩虹,诞生与风雨,来自于磨砺,遇到挫折,它不气馁,用它对生的渴求,挺过“黎明前的黑暗”造就了上述的种种美丽。这时,我又向楼下看了一看,小区中人很多,却没有一个人抬头欣赏这美丽的景色,中年人夹着工文包去加班,小孩子玩耍嬉戏,老年人在长椅上闭目养神。街上行人很多,却也没有一个人驻足观看。这引发了我的深思:为什么这么好的风景无人欣赏?人们为什么不肯停下追逐成功的脚步来欣赏这片刻的美丽?
   现代社会,人们唯利是图,一个人的成败只取决于一张学历表,所有大人都忙着挣钱,所有学生都全心全意地扎入题海之中,所有人都“无暇”欣赏美丽,大人们都在为三个字而卖命:钱、名、利,孩子们也都在为三个字而奋斗:高学历。整个国家都在围着这六个字运转。
   歌德曾经说过“世界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这句话一点不错,我们无法做社会风气的改变者,但我们可以做美丽的发现者!发现美、创造美!

【写作指导:指导学生写好“随笔作文”】
   作为小学生练笔方式的随笔,就是把看到、听到、读到的事、物或人,及由些而产生的感想、体会马上记下来。沉重写“随笔”,可以积累素材,提高认识事物的能力,养成随时动笔的好习惯。
   怎样指导学生写“随笔”呢?

一、教会学生写随笔的方法
   随笔所记内容应是最近一段时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内容可大可小,随心所欲,但必须是自己的真情实感。与日记不同的是比写日记更随便,没有一定格式,只要简明流畅,表达清自己的意思,达到练笔目的即可。篇幅也没有规定,可长可短,有话则长,无话则短,依据实际内容、具体情况来定。
   随笔主要是让学生练笔,所以与指导写大作文不同。在开始时教师加一些指导,尽量放手让学生去写,让他们自己把身边的事写真切写生动,以锻炼他们遣词造句的表达能力。另外,要让学生“怎么想就怎么写”,教育沉重不要一味仿写、套写或者说些假话、空话。

二、培养学生写“随笔”的兴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随笔是反映丰富多彩的生活的,这是激发学生写作兴趣的有利条件。还可以采取其他方式,激发学生的兴趣:
   1、创设展示机会。
   沉重的随笔,许多都是黑板报稿、广播稿的好内容。因此,我们开辟了黑板报“随笔”专栏,并组织他们向学校广播站投稿。由于中稿率较高,沉重兴趣盎然。每次指导写大作文时,我也有意让学生翻阅“随笔”,只要有与大作文相符合的题材,“拿”来即可“用”。
   2、开展评选欣赏活动。
   为了便于长期保存,经常翻阅,我要求学生备用较厚的软面抄,除了写“随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9/19941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校园里的童年生活作文
       甜甜的微笑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句格言作文
       我真的好幸福作文
       苹果中的爱作文
       我在外婆家的幸福生活作文
       友谊作文300字
       人间处处有友谊作文
       黄瓜和西红柿争吵作文
       未来的智能眼镜作文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作文
     有趣的乡村生活作文
     那抹靓丽的色彩作文
     关于春的气息的作文
     掌声作文400字
     被人们遗忘掉的美丽作文
     校园里的童年生活作文
     甜甜的微笑作文
     铅笔的自述作文
     雨中交响曲作文
    现代社会人们丢失了什么
    那个被人遗忘的角落里
    太阳能给人们带来的益处
    人们爱春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