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我的烦恼作文350字

妈妈非常希望我把舞跳好,在幼儿园就开始让我学跳舞,这不,暑假还没到,妈妈又给我报了个拉丁舞班。拉丁舞虽然难学,跳起来非常好看,但要跳好,得需要几年功夫。按我的年龄被老师安排在了中班。
   来到舞蹈班,看到有些同学已经跳的不错,我就开始担心了,自己可是一点都不会呀,我特别头疼,偷偷地问了一个会跳的同学,这才知道别人已经跳了2年了。开始跳舞了,老师说新来的同学跟着慢慢跳,不要急。我一点都不会,跟也跟不好,我跳这一步,别人都跳下一步了,总和别人不一致,还搞得手忙脚乱的,急得直冒汗心里非常不安。旁边有人悄悄问我:“你是新来的吧?”她这么一问,我就更加烦了,知道自己跳得不好,心里更不是个滋味。老师每次要人到前面去跳一个动作时,我就更害怕,生怕老师点到我,可有时还是会点到我,要我和几个同学一起跳。我哪会呢,只能浑水摸鱼了。坐在旁边看我们跳的同学,一直叽叽喳喳的,总感觉她们在说我,这让我非常不自在,当时真想有个洞钻进去。
   其实,我是刚刚开始跳的,应该在初级班的,可年龄摆在这,再加上妈妈也希望我在这个班,让我有点积极性。
   我非常的烦,对妈妈说了几次不跳,可妈妈就是不同意。唉,没办法。说来也怪,虽然很烦,一个暑期,我的舞跳的还是有进展的。我决定改变心态,再坚持坚持。

【写作指导:标题的修辞艺术】
   标题是文章的眼睛。好的标题既简洁明了又不乏生动形象,能引导读者清楚理解文章的内容,具有强烈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我们学过的课文中就有许多标题运用了修辞手法,富有艺术特色,值得我们去学习。
   手法一、比喻
   《手术台就是阵地》采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把“手术台”比作战斗的“阵地”,形象地表达了“手术台”的重要性和特殊性,突出了当时紧张、危急的气氛。意在歌颂战斗在手术台前的白求恩大夫对革命工作极端负责的崇高品质和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还有《鸟的天堂》、《林海》、《沙漠里的船》和《彩色的翅膀》等也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
   手法二、拟人
   《大海的歌》和《骄傲的孔雀》都采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
   《大海的歌》把无生命的大海当作有生命的人,它能唱歌、传情、表意。《骄傲的孔雀》则把孔雀当作人,它能思维、有表情、神态活泼。
   手法三、借代
   《帐篷》采用的是借代的修辞手法。作者借“帐篷”歌颂了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们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以帐篷为家,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金色的鱼钩》和《手》等课题也采用了借代的修辞手法。
   手法四、双关
   《种子的力》这个题目就是一语双关,表面写种子的力量无穷,赞美它是世界大力土;实际写中国人民有一股百折不挠、奋发向上的抗日力量,赞美了抗日的烽火扑不灭,中华民族具有独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伟大力量。《落花生》、《古井》和《挑山工》等题目也采用了双关的修辞手法。
   手法五、引用
   《“你们想错了”》引用了方志敏烈士的原话,这句话不仅是他对敌人的严厉驳斥,表现出了共产党人和国民党人的本质区别,而且突出了中心,点明了主题。还有《兄弟便是朱德》、《半夜鸡叫》等课题也采用了引用的修辞手法。
   手法六、倒装
   《别了,我爱的中国》这一课题,采用了倒装的修辞手法,表达了作者郑振铎告别亲友、离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9/19916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西湖赏荷作文
       阳光总在风雨后作文
       有趣的名字作文
       中国梦作文600字
       我懂得了诚信的重要作文
       苹果的自述作文
       军训感受作文500字
       感谢母亲作文
       感谢老师作文600字
       老师,您辛苦了!作文
     
     铅笔的自述作文
     雨中交响曲作文
     滑雪作文700字
     我的烦恼作文350字
     西湖赏荷作文
     阳光总在风雨后作文
     有趣的名字作文
     中国梦作文600字
     我懂得了诚信的重要作文
     苹果的自述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作文
    我的日记100字
    我的弟弟作文250字
    我的网虫老妈作文
    我的外婆作文400字
    我的家话西游
    我的游泳学习日记
    我的“长生果”作文
    我的未来不是梦作文
    我的小凳子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