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亲爱的暑假作文

暑假。从很早就开始期待它的光临,只不过,来了也只是平平淡淡。这就是我的暑假。
   唉。迟到的性子总是没变。踩着点进门总是必要。
   “啊,你又迟到了!”a对我大吼。
   “哪有,我很准时好不好。”
   “你看看,几点了!”
   “9:30正好。没迟到啊!”
   “……”a给我一个服了你的表情。
   哪怕计划很充实,懒得可以的娃子总是不会完成。例如我。虽然,我有个满可恶的老爸,打破了我所有的计划。唉,计划赶不上变化。一会儿补补习,一会儿做点作业……一天就过去了。
   其实暑假蛮幸福的,它有好多人陪它度过这个火热的夏季。有很多朋友又聚在了一起,有一年没见到了,怪想念的。我们可以一起去外面走走。尽管,天气有点点“烫”,但那一点都不妨碍我们紧黏在一起的心。
   其实就是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片段的快乐,填充了我的暑假。
   黎明咬破夜的唇,那抹血红滴在了天际。我早早地就登上了山顶。这是我每天的必修课。最开始向上爬总是很累。山坡有点陡,不一直使劲向上走,总感觉引力改变了方向,整个人都要向后倒了。气喘吁吁地一个步子一个步子踏上去。还有更陡的石阶,崎岖不清。慢慢走着走着,有过水泡,有过酸疼,但我都坚持下来了。山顶迎面吹来的清风直直的吹进了心坎里,整个人,整个世界都明亮起来了,莫名的畅快。走着这山路,突然觉得走的不是山,是人生。
   人生有平坦,有曲折。后退需要力量与勇气,前进亦然。只是前面未知,后退的路却熟得不能再熟。有的人,勇于探险,他相信前方更光明,他就接着走,一生的时间过去了。有些人,后退了,当退到起点,一生的时间也过去了。人啊,需要毅力,需要果敢。
   日子一天天过。也不知是我们过日子,还是这日子过了我们。每一天,也许平平淡淡毫无特色,不过我都能在其中嗅到快乐的芬芳。这就够了。
   亲爱的暑假,你开心么?我很开心哦!

【扩展阅读:小学写作技巧,怎么写状物、物品作文】

《一》怎样状物
   状物作文,是小学生作文训练中的一个重要项目。所谓状物,就是具体、形象地描写物体的特征、形态、色彩、质地等。这个物还应该包括动物、植物等类。由于不同的物有不同的特点,所以状物的方法也不一样。

《二》怎样写物品
   1、抓住特征
   从大小、形状、颜色、质地(制造材料)等方面,对所写的物品仔细观察。因为不同的物品有不同的特点,即使是同一种物品,也会有某些席位的区别,也有它自己的独特之处。蛛蛛物品的特点写,就是抓住了这一物品是区别于另一物品的地方写。
   2、按照一定的顺序写
   (1)按总一分一总的顺序写。
   (2)按物品各部分的空间顺序写。
   (3)有的物品,须按先外后内的顺序写,即先写外表,后写内里的顺序。
   3、状物需要想象和联想
   展开想象和联想,不仅使所状之物更加具体生动,还可以开拓作品的意境,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9/19871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宋江作文
       大山深处的中国梦
       瑞士作文
       捉鸡不成蚀把米作文
       走进艺术的世界作文
       我喜爱的国际象棋作文
       爱笑的眼睛作文
       风韵作文
       学会专注作文
       开心的生活作文
     
     中队长工作作文
     绣花作文
     快乐是一种角度作文
     一元钱的价值作文
     发现作文400字
     特别的晚餐作文
     一件让人快乐的事作文
     亲爱的暑假作文
     读宋江作文
     大山深处的中国梦
    我喜爱的国际象棋作文
    可爱的喵喵作文
    可爱的大公鸡作文
    可爱的小虾作文
    难忘的暑假作文400字
    我最喜爱的小狗作文
    可爱的小白鼠作文
    可爱的蜗牛作文
    我可爱的吉娃娃作文
    可爱的小松鼠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