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我有我的梦想作文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一个个千奇百怪的梦;一个个五彩缤纷的梦;一个个充满远大理想的梦。在我的心中很早就有了一个梦,一个成为一名像汤素兰阿姨那样的儿童文学作家的梦。
   因为我喜欢阅读,阅读能够让我增长知识,能够开阔我的视野,能够让我的大脑充满智慧。从我上小学一年级起我就喜欢看童话故事,尤其是汤素兰阿姨写的,比如《小巫婆真美丽之飞向彩虹谷》、《小巫婆真美丽之住在好玩街》、《阁楼精灵》、《笨狼的故事》、《西红柿大战》,还有汤素兰阿姨写的儿童文学《童年不同样》,这些书里的语句非常优美、幽默,故事风趣、搞笑。通过看这些书,我认识了美丽善良的小巫婆真美丽,认识了一群诚实、充满爱心的精灵……它们把我带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让我体会到了人世间的真、善、美。
   但是要成为一名文学作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作家必须要有渊博的知识,要有丰富的想象力,要用敏锐的眼睛去观察周围发生的一切事物。于是每次上课我会认真地记老师讲的每一个词、每一段话,认真做好笔记,积极举手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独立完成老师布置的每项作业。每天回家我会坚持看课外书半小时,在看书的时候我会用笔记下优美的词语和句子,这样能够增加我的词汇量,也能提高我的语文水平。我还会用心的去观察周围发生的一些事情,然后把它记下来,为我写文章积累素材。
   我真希望,我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我的梦想。到那时,我会像汤素兰阿姨一样为小朋友们写出许许多多好看的童话故事。在我的童话故事里我要让小朋友们坐在白云上和小鸟一起唱歌、跳舞;我要让小朋友们在广阔的草原上和斑马赛跑;我要让小朋友们住在五彩缤纷的糖果的世界里上课、游戏。
   伙伴们,你们的梦想是什么?是想做伟大的工程师?还是想做诲人不倦的人民教师?又或者是想做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呢?不管是什么梦想,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努力奋斗,我相信,梦想总会有实现的那一天。

【扩展阅读:学生如何写好记事作文】
   在记叙文写作中,叙述好一件简单的事,这是一项基本功。练好这个基本功,以后进行复杂的叙事,也就有了基础。德国大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只要能把一件事说得很清楚,他也就能把许多事都说得清楚了。”
   【一】要交代清楚事情发生的地点、时间;要把事情的经过、因果写明白。一件事,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结果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因此,只有把这些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别人明白你写了一件什么事。
   然而,交代这六个方面内容不应该呆板,要根据文章的需要灵活掌握。时间、地点也并不是非要直接点明不可的,有时候可以通过描述自然景物的特征及其变化,将它们间接表示出来。如“鸡喔喔叫了起来”,就是指天将亮了:“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指的是傍晚,等等。
   【二】要把事情经过写具体,并做到重点突出。在记叙文六个方面的内容中,起因、经过和结果,是构成事情最主要的环节。为了把事情写得清楚、明白,在记叙中一定要写好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特别要把事情的经过写具体,给人留下完整而深刻的印象。
   【三】记叙的条理要清晰。一件事都有发生、发展和结果的过程,按照事情发展的顺序记叙,文章的条理就会清楚明白。
   确定记叙的顺序以后,还要安排好段落层次。适当地分段,可以使文章眉目清楚。要做到记叙的条理分明,必须在动笔之前,仔细地想一想,文章应该先写什么,再写什么,然后写什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8/19828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作文敬老院
       保护牙齿作文
       汗水作文400字
       爸爸妈妈不在家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首歌作文
       离别的滋味作文
       我最喜欢的书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作文
       我幸福的家作文
       牙齿不疼了作文
     
     乡村风情作文
     神奇的科学实验作文
     我设计的衣服作文600字
     我的乐园作文600字
     以感谢为话题的作文
     过节作文500字
     我有我的梦想作文
     作文敬老院
     保护牙齿作文
     汗水作文400字
    我的观察日记200字
    我的乐园作文600字
    我的梦想600字
    我的表妹300字
    我的表弟作文300字
    我的班主任作文
    我的外教老师作文
    我的好伙伴作文400字
    我的好妈妈作文400字
    我的老师作文7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