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成长路上的脚印作文

童年如歌,哼唱着美妙的旋律;童年是诗,以优美的语句谈人生;童年似水,绵延的同时丁咚作响;童年像风,迅速拂去又令人深深回忆。
   在这诗与歌的年代,在这水与风的青春,身后的脚印埋藏着童年的回忆……
   一个脚印使我不禁回想起一件事,它代表了我成长的印迹。那是一个秋风萧萧的下午,虽已到秋天,可我们仍怀着一颗火热的心。“叮呤呤——”下课铃声一响,同学们一窝蜂地冲出校园,进入小卖部买吃的,我也不例外,紧握着一把零钱,被人一会儿挤到最里边,一会挤出小店,这样把揽了几次,我终于拿到了自己爱喝的饮料,付给小店老板了应付的钱。我兴高采烈地走出小店,可紧接着一个声音尾随身后。“站住!”老板对我大声喊到。我回过头,只见一双紧锁的眉头下,严厉的眼神望着我,其他同学也回头打量着我。“你还没付钱呢!”老板说,“我付了呀!”“胡说!”“我真的付了!”“你付了我还会不知道?”“可是……”我心里不知有一股什么滋味涌上心头,好像心里打翻了五味瓶。其他人也纷纷评议我。“这么点儿大的孩子就学会说谎了。”“就是,家里人不知怎么教的?”我顿时感到十分丢人,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这时,老板娘一晃身子,到了我眼前,说:“你胡说什么呢,我明明看见她付了钱,别随便指责人家,不分青红皂白就说人家,换作是你,你好受吗?”又扭头对我温柔的说:“小朋友,别生气呀,对不起,以后你来我们给你打八折,好吗?”我含着泪花点了点头,笑了。
   此后,我再没有遇到这种事情,可回想起来,心里仍有点儿生气,可又不得不感谢那个老板娘。心里漾起了温暖的浪花。
   成长像是一条金色的河流,每一条浪花,带给我的都是纯纯的微笑。美好的回忆在阳光照耀之下,散发出耀眼的光茫。

【扩展阅读:怎样写读后感】
   读后感中常见这样的毛病:我们写读后感的时候,有些同学总是先把所读文章或故事的内容提要写下来,再写“我深受感动”。或是“我受到深刻的教育”。至于感动到什么程度,受到什么教育,总是写得不具体。或者,“读后感”写成了“读后抄”(只把原文大意抄了一遍)。于是,读后感写得干巴巴的,感动不了自己,更感动不了别人。
   要想写好读后感,必须老老实实把文章读懂,认真体会文章中的思想感情。必要时,可以在体会深刻的地方作批注。在这样的基础上,下笔写读后感。采用边读边想的方法写。可以把自己在读书过程中产生的疑问和疑问是怎样解决的写到文章中,也可以把自己在读书过程中的心理活动、情绪变化写进去。比方说,随着故事中主人公的命运变化,你是怎么担心的,有没有为他捏把汗?有没有“心提到了嗓子眼”?最后,是什么使你放下了悬着的心?有时,你是不是想跳进书里帮助某个人,有时又想替某个人出出气?
   像这样,把认真读书时的真实想法写下来,在结尾时或者还能写出悟出的道理,这才算是真正的读后感。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8/19798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想有超能力作文
       幻想的翅膀作文
       缆车作文300字
       蚂蚁的力量作文
       我的宠物鹦鹉作文
       青蛙和蝌蚪作文
       荷叶的秘密作文
       小草作文300字
       大白菜作文
       一件发生在马路上的事作文
     
     面对困难,迎难而上
     我的小发明作文300字
     成长路上的脚印作文
     论奉献
     让座作文400字
     春天在哪里作文500字
     我收获了勇敢作文
     有趣的发现作文300字
     我的发现作文
     幸福就是妈妈的拥抱作文
    一件发生在马路上的事作文
    发生在马路上的故事作文
    我的成长日记600字
    走在路上作文记叙文
    走在路上作文600字
    关于成长的作文800字
    成长的故事作文400字
    成长的烦恼作文600字
    在路上作文
    一路上有你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