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老师,我想对您说300字

“同学们,今天的作业是两张卷子——作文也要写。”老师,当您昨天留完作业后,我呆呆地看着您,因为我放学后还要去参加“天骄杯”口语比赛中的半决赛,心里是多么希望作业能够少些啊。
   此时,我距离考试只有一个小时了,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两只小怪物,一只让我面对现实,按时完成作业。另一只说让我把卷落在了学校,这样就不用写作业了。看着书桌上的两张白花花的卷子,我仿佛觉得老师就在身边一样,而我就像一个被人揭穿了的骗子,心里七上八下的。
   经过一路上的思想斗争,渐渐地我心中的天平指向了完成作业的那一边。回到家后,我拿出卷子,飞快地写起来。但是,因为时间紧张,我不够认真,出现了许多的问题,直到第二天早上检查时才发现。
   通过这件事,老师,我多么希望您能在每天留作业时问一下,同学们有没有特殊情况,这样就能适当的去留。同时我也希望大家有事能提前和老师打好招呼。老师,这都是我的心里话,您会接受吗?

【扩展阅读:人物的外貌描写指导】
   外貌描写:也叫肖像描写,主要是指人物的容貌、身材、衣着、神情、姿态、风度等。把人物外形的这些特征描写出来,就是外貌描写。准确而适当的外貌描写,可以突出人物的精神面貌,使人物的形象更鲜明,性格更突出,思想感情表达得更充分,从而也有助于表达文章的中心思想。
   请看台湾小朋友奚幼写的《大雪带来的“小雪”》。我的妹妹是在下大雪时出生的,所以叫雪梅。我们就叫她小雪,她是我们的小宝贝。她遗传了妈妈的前额,微耸出来,一双大眼睛,笑起来奇妙地眯成月牙儿。我们有时候逗她,要她张开眼睛来笑,她于是努力地睁着眼睛,嘴巴也张成大大的,一笑,又弯成了小月亮。小雪椭圆形的脸蛋上有两个又圆又深的酒窝儿,说话时也一闪一闪的,有时骗她有酒窝的人会喝酒,她吓了一跳,直嚷不要酒窝了。小雪的皮肤又白又嫩,脸蛋一年四季都是红红的,可爱得使见了她的人都想拧她一下。小宝贝的胆子最小了,大白天也不敢一个人在房间里单独睡,所以,我时常要和她睡在我房间里,淋浴也一定要人陪,晚上一个人无论如何也不在房间里,有时我挺烦这个麻烦的小跟班。小宝贝的人缘好极了,左邻右舍简直没有人不知道她的,小小的人,口才好得很,整个街坊的人都是她的大朋友。
   这篇作文的题目有趣,小作者对妹妹的描写细致而生动,尤其是外貌描写这一部分,写得活泼、形象、真切,小妹妹那可爱的小模样好像就浮现在我们面前。为什么这一部分写得好?一是因为小作者与妹妹朝夕相处,观察得很细;二是因为小作者非常喜爱自己的小妹妹。观察得细,才能写得细;带着爱的感情去写,才能真正写出内心的喜爱。
   鲁迅先生说:“要极省俭的画出一个人的特点,最好是画他的眼睛,我以为这话是极对的,倘若画了全副的头发,即使细得逼真,也毫无意思。”这里所说的画眼睛而不要画头发,就是指要抓住特点。就说描写眼睛吧,年龄、性别不同,生活经历和性格不同,其表现形式也不同。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8/19765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身边的美作文
       关心与爱护作文
       我成功了作文300字
       我变了作文300字
       爱的表达作文
       享受宽容的快乐作文
       甜美的梦作文300字
       我们已在时光深处作文
       未来的书作文
       意想不到的收获作文
     
     我的全家福作文
     西瓜的自述作文
     民间艺术作文
     老师,我想对您说300字
     身边的美作文
     关心与爱护作文
     我成功了作文300字
     我变了作文300字
     爱的表达作文
     享受宽容的快乐作文
    老师,我爱您作文
    大海,我的梦作文
    与众不同的老师作文
    我的英语老师作文
    谢谢你,我的朋友
    老师我想对您说作文
    我和老师之间发生的一件事作
    张老师作文300字
    同学,我想对你说作文
    变脸的老师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