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生命的彼岸作文

好多好多日子,为了那个最要好的朋友的误解,我的心让无奈的惊痛沁透……
   有那么一天,春末夏初,太阳格外温柔,我带了本书,怔怔的站在小树下。小树的一边有个角落,阳光出奇的好。我轻轻的走了过去,竟有一堆各色纷呈的石子。我打开书,也就那么一会,我陷入了那个世界。
   “姐姐,你看的啥书?”
   有一个很细很细的声音传来,我定了神看过去,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像从地里冒出来一般立在我的脚边,此时,她正在用那双细细的眼神看着我。“姐姐?”是在叫我吗?但一看,四周没人,我忍不住笑起来。
   我很想告诉她书的名字,也很想对她说“你看不懂的”,于是便又一份忧郁挂在我的脸上。我的注意力依然回到了那本书上……很久很久了,我就这样如痴如醉。
   “姐姐,你要石子吗?”
   我一惊,那小女孩一手拉住我的衣角,另一只小手上,平平展展的躺着许多小石子。而那些小石子竟全是纯白的,我想那一定是花了很多的耐心挑选出来的,我凝视着这灿烂的小脸儿,一脸扑面而来的感动漫上我的眼睛。
   “姐姐,你要吗?”
   那声音依然细细的,像一缕清风拂过我的心,小女孩早已把石子分成了两半,她分的那么认真,使她的和我的一样多,让我怎么形容那一刻我的心情呢?于是,我郑重的接过了那把石子,好久以来,我没有这样做过一件认真的事了。
   我再寻那个小女孩时,竟不见了。仿佛是一个送人快乐的精灵,只有我掌中的石子,晶莹透亮,演绎着生命的纯白……
   很快,我走出了那个角落,阳光洒满大地…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长话短说缩写作文】
   读了一篇好文章,你一定很受感动吧?要是你想把这个故事简单的介绍给别人,就可以用缩写的形式。本次习作练习的是缩写,要求主要内容完整,重点突出;语言简练,缩写后文字不要超过三百字。
   缩写是作文中的一种常见形式。所谓缩写,就是在不改变中心,不改变体裁,保留原文的主要内容的情况下,把一篇长文章压缩成短文章。学会缩写,能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课文内容,培养我们的阅读能力和概括能力,进而提高语言表达能力。那么,怎样进行缩写呢?
   (一)要留主干、去枝叶。在缩写课文时,我们要删减次要的人物、次要的事件,以及说明、交代等地方,留下课文的主要内容。如《小抄写员》一文中我们首先要思考:叙利奥是在什么情况下开始帮爸爸工作的,他为什么要偷偷地做,怎样做的,结果怎样,把最使你感动的地方画下来。然后把帮爸爸抄写的事情经过写下来,而把当他被爸爸误解后是怎样想的等无关紧要的删除。
   (二)要直接简化任务语言。在叙述中,我们要把直接叙述变成间接叙述,尽可能简化人物语言。这样,既使情节连贯,又使语句“简练”。
   (三)要保持文章脉络清晰。缩写课文要注意保持文章主要脉络的清晰和完整,特别是故事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的起因、经过、结果等要素要齐全,让人读了对原文有个大概的了解。
   (四)不要改变课文原意。缩写课文最要紧的是缩写后不可改变课文原意,做到内容基本保持和原文一直,不会使读者产生歧义,中心明确!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8/19723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命运作文300字
       阳光总在风雨后作文400字
       爱就放手作文
       一个感恩的日子作文800字
       我喜欢的春天作文600字
       我的梦作文200字
       我被感动了作文400字
       新龟兔赛跑作文
       小公鸡比美作文300字
       时光穿梭机作文200字
     
     生命的彼岸作文
     命运作文300字
     阳光总在风雨后作文400字
     绝境中的奇迹作文
     关于成长的作文800字
     珍珠鸟的自述作文
     魔术的秘密作文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300字
     一则令人感动的公益广告作文
    拾起生命的奥秘作文
    关于生命的作文600字
    感悟生命作文450字
    生命力顽强的菊花作文
    生命之花
    我欣赏生命作文
    生命的意义作文
    我生命中的那位少年
    保护生命作文
    思考生命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