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拾起生命的奥秘作文

生命的奥秘是什么?谁也不能彻解,但我觉得:一片落叶就能发现生命的启迪!
   秋天到了,一片片叶子由绿到黄,随风而落。像一位位叶仙子在舞蹈。撒满了我负责的包干区。我踏上这条小路的开端,静静地走着。四周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儿声音,只有踏上落叶时的那种轻柔、心旷神怡的感觉陪伴我。落叶飘零,大概没有几个人喜爱这秋末的景象吧!我却以一种好奇的心态,在我钟爱的季节里漫步打扫。拾起一片片落叶,我感觉到了生命的奥秘。想到了春夏时生机盎然的绿叶,但要挑战风雨的袭击,一直努力,一直拼搏;再到现在的衰老,凋零;即使幸免的叶子在冬天也被雪打落……我心中有一丝悲伤,想到世界万物的生命都如此短暂,从发生发展到结束……
   悉数落叶精致的纹理,我读懂了生命的启示——人生是短暂的,是我们应该珍惜的,是应该细细品味的。人,不过是这大千世界的一个匆匆过客,但既然来了,就该留下些什么,至少能证明你经历过了,奋斗过了,努力过了!证明你来过了!
   又起风了,叶子于风搏斗着……
   拾起它,审视它,就像在品味生活,体会人生的意义与价值!生活是绚丽多彩的,有欢乐,有痛苦,有挫折……但只要拼搏,才会有幸福!
   我,拾起片片落叶,我!拾起生命奥秘!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点睛”与“添足”】
   有这么一个传说:梁代张僧繇在金陵安乐寺壁上画了四条龙。龙画好了,他故意不给龙点上眼睛,说什么如果我给龙点上了眼睛,龙就会腾云驾雾地飞走的。听到此话的人都以为他在说大话,没有一个人相信他的。此时有人执意要张僧繇给龙点上眼睛。当张僧繇刚给两条龙点上眼睛,刹那间,电闪雷鸣,两条龙乘云上天,墙上只剩下那两条没有点上眼睛的龙。
   后人借这个传说来说明文章在关键的地方加上一二句重要的话,文章的内容则更为生动,表达的意义也更为深刻。
   有一位同学写了一篇题为《妈妈笑了》的作文。小作者不落俗套,另辟蹊径,记叙了令妈妈高兴的三件事情:
   1、我克服了胆怯的缺点,独个儿睡觉,妈妈回来见了,高兴地笑了;
   2、我把省下的零花钱捐献给"希望工程",妈妈知道了,满意地笑了;
   3、奶奶的腰病犯了,我为奶奶捶背,这情景正好让妈妈撞见了,她情不自禁地笑了。
   应该说,这三个材料都是围绕着一个中心的,反映了妈妈为我的点滴进步而高兴。走笔到此,也未尝不可,然而,小作者不满足于此,在文章结尾的时候,又加了下面一段话:"妈妈的三次笑,说明了她为我的进步而感到由衷的高兴;妈妈的三次笑,表达了她对我深深的爱意;妈妈的三次笑,寄托着她对我殷切的期望。"
   显然,这些话升华了文章的主题,是"点睛"之笔。
   "点睛"之笔要精练优美,要耐人寻味,要恰到好处。"准确"是十分重要的。如果"点"歪了,会弄巧成拙。不但"龙"飞不起来,还会使这条"龙"更加难看。
   说了"点睛",再讲讲"添足"的事儿。
   楚国有个人,祭祀后赏给手下的人一大杯酒。大家商量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7/19614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天我笑了作文
       我要5角,不要1元作文
       我的小秘密作文300字
       我喜欢和不喜欢的《三国演义》人…
       爱的力量作文400字
       我喜欢冬天作文
       小猪胖胖作文
       文具王国的争吵作文
       假如我变成了孙悟空作文
       假如我是一朵云作文
     
     成长的故事作文400字
     当家的滋味作文
     给期末考试估个分数吧作文
     心情很好哟!
     拾起生命的奥秘作文
     那天我笑了作文
     我要5角,不要1元作文
     我的小秘密作文300字
     数学森林探险记作文
     难忘的一句话作文400字
    关于生命的作文600字
    感悟生命作文450字
    生命力顽强的菊花作文
    生命之花
    我欣赏生命作文
    生命的意义作文
    我生命中的那位少年
    保护生命作文
    拾起心中的珍珠作文
    思考生命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