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数学森林探险记作文

有一天,三只小猫去数学森林探险,可是每人只能带一件宝物。于是第一只小白猫带了一把量角器,第二只小花猫带了一把直尺,第三只小黑猫带了一支笔,就一起上路了。
   刚进森林没多久,一堵厚厚的大墙挡在了他们的面前。他们本想翻过这堵墙,但是他们发现,要做数学题才可以通过。小花猫拿出直尺一指,墙上出示了一道题目:一周角等于多少平角?等于多少直角?小白猫说:“这太简单了,看我的吧!”它拿出量角器比划了几下,说:“一周角等于2平角,等于4直角。”小黑猫就把答案唰唰地写了上去。咦,大墙居然消失了,他们又可以前行了。
   走着走着,到了小河边。这几只小猫正商量着怎么过河,突然一只小鸟叼走了他们的直尺,说是要答对题目才能还给他们,并且帮助他们过河。说着天空中飞来一张纸,上面的题目是:有753个果子,每20个装一筐,至少要几个筐子?小黑猫拿出笔在纸上计算了起来,不一会儿就说要38个筐子。小鸟高兴地说:“恭喜你们,答对啦!”小鸟扇了几下翅膀,只见直尺变成了小船,量角器变成了船帆,小猫们顺利地过了河,继续向前走。
   边走边玩,不知不觉天色渐渐暗下来,小猫们发现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就在他们不知所措时,一个声音在他们耳边响起:“小猫们,如果你们答对我出的题目,我就告诉你们回家的路。”小猫们随着声音看去,是一棵很大很老的树在和他们说话。它们高兴地跳了起来:“快告诉我们题目吧!”“呵呵,题目是这样的,经过4个点中的每2个点,最多能画多少条直线?”小猫们拿着直尺在纸上画了起来。“6条”“6条”“6条”三只小猫几乎同时喊起来。树爷爷说:“能说说理由吗?”小白猫说:“我是用尺画的,一共画了6条。”小花猫说:“我用的倒加的方法,3+2+1=6。”小黑猫补充说:“我还有方法:3乘4除以2等于6。”树爷爷笑道:“你们可真聪明啊!那我就告诉你们回家的路吧。”三只小猫告别了树爷爷,按照树爷爷指的路高高兴兴地回了家。
   真是收获而又惊喜的一天啊!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段落过渡的方法】
   初学作文时,有的同学虽然学会了分段。但读起来总感到段与段之间前后脱节,“分段”变成了“分家”,使一篇作文变得前后不连贯,气不通,意不顺。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问题就出在段落与段落之间缺少了必要的过渡。原来文章从这一段读到另一段,好比隔着一条河,河上必须有桥,两段才能连在一块。这个“桥”就是过渡。
   一般的过渡方法,说起来比较简单,无非是三种:
   一、词语过渡法。就是用词语将相邻两层意思连接起来上下连贯。如用“总之”“当然”“然而”“可是”等词语过渡,也可以用表时间、地点、性质的词语过渡。这些用来过渡的词语常常放在新段落的开头。
   二、句子过渡法。就是在两个段落之间,安排一个句子来承上启下。如《颐和园》中的“从万寿山下来,就是昆明湖”,自然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7/19593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一句话作文400字
       家庭作文600字
       赞美水的作文600字
       老师,你幸苦了!作文300字
       未来的延安作文600字
       为我遮风挡雨的那把伞作文
       美丽的笔袋作文
       聪明的小老鼠作文
       鸭子的故事作文
       小花狗的故事作文
     
     数学森林探险记作文
     难忘的一句话作文400字
     家庭作文600字
     保护地球作文
     蚊子大战作文
     都是扑克惹的祸作文
     原谅作文400字
     音乐真美妙作文
     失败的滋味作文
     废纸大变身作文
    森林的景色作文300字
    走进大森林作文
    有趣的森林联欢会作文
    森林公园
    森林防火作文
    我的数学老师作文
    发生在森林公园里的怪事
    森林是个音乐师作文
    美丽的原山森林公园作文600字
    美丽的原山森林公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