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都是扑克惹的祸作文

家就像一个避风的港湾,而我就像一只小船,在这个温馨的港湾里停泊、休息。
   在这个港湾里品尝着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一个周六的下午,我刚回到家,就听见“咕咚、咕咚”的声音,走进厨房一看,只见炉子上不知炖着什么,一阵阵热气直往外冒。而妈妈呢?噢,正在卧室和爸爸打扑克呢!我来到卧室,看见他们正打得激烈,便走了过去,可他们根本没有发现我。我心想:啊!我在家里这么重要的人物,竟然当我是空气。于是我故意咳嗽了两声,老妈这才看见我说:“你看这孩子,走路跟猫似的,都学无声了。”我心想:哼,还不是你们打扑克打得太上瘾,连六亲都不认了。
   我正要抗议,老妈一边看着手里的牌,一边摆着手不耐烦地说;“快,快,快赶快回屋写作业去。唉,母命难违,我只好乖乖地回屋写作业去了。刚写了一会儿,就听见里面传来一阵喊声:“啊,哪有你这么玩的,太赖了。“我心想:我忍,就装听不见。可接下来喊声更大了:“谁赖了,你才赖呢!”我再也忍不下去了,跑到那屋一看,老爸撸起袖子指着老妈说:“我都让你好几次了,你还赖。”老妈不服气地把手里的牌一摔反驳道:“谁赖了,你总偷我的牌,我放在腿下的牌少了好几张,不是你偷的是谁偷的啊?”他俩你一句我一句争得面红耳赤,大有把这场“舌战”打到底的架势。
   突然,一股浓浓的焦糊味钻进我的鼻孔,我耸了耸鼻子纳闷地说:“妈,这是什么味儿呀?”妈妈一拍大腿恍然醒悟道:“不好,我的菜!”,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进厨房,可为时已晚。最后,那天晚上我们一家人的晚饭都没吃好,我在饭桌上不停地数落爸爸、妈妈,他们自知理亏也只得赔笑。唉,都是扑克惹的祸,老爸、老妈,再也不要让这样的“闹剧”重演了。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心理描写方法】
   心理的人物内心的活动,是无声的语言。人物内心世界,指人物内心的喜、哀、乐、忧伤、犹豫、嫉妒、向往等复杂的感情。在写人的文章中,恰当地描写人物心理,可以更有效地刻画人物,突出中心思想。心理描写的要求是:要真实,要有根据;人物的心理变化要自然,合情合理;心理描写要为文章的中心思想服务;在描写人物的心理活动时,要客观、谨慎,不能以己之心,度人之意。
   小学生作文时,大多采用第一人称(“我”或“我们”),采用这种人称作文,就不能用“他想”的形式来写人物的心理活动,因为“我”不可能钻到别人的脑子里去看。此时,可以换一种方式——在描写人物的语言、神态、动作上下功夫,这样可能更合情理,使人感到真实可信。
   心理描写除了用“我想”之外,还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法。
   (1)提出问题,引入所想的内容。
   (2)使用假设,流露心理活动。
   (3)字里行间,流露着“想”。
   (4)直接抒发心中所想。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7/19583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原谅作文400字
       荔枝作文150字
       可爱的小闹钟作文
       倒霉的可乐瓶作文
       有趣的滑板作文
       我最爱的书作文
       爷爷家的小动物作文
       鹦鹉作文
       我最喜欢的小狗作文
       我喜欢的一种植物——含羞草作文
     
     保护地球作文
     蚊子大战作文
     都是扑克惹的祸作文
     原谅作文400字
     音乐真美妙作文
     失败的滋味作文
     废纸大变身作文
     烦恼与快乐作文
     桃花的独白作文
     赛跑作文500字
    都是马小跳惹的祸
    都是猫咪惹的祸作文
    我们都是小军人
    你们永远都是我的朋友
    走过每个场景都是回忆
    我们都是“小豆豆”
    那次我和她都是好样的
    都是巧克力惹的祸
    有您在身边,每一天都是幸福
    每个人都是奇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