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原谅作文400字

原谅是为了自己,而不是为了别人。它可以帮助你调控坏心情,定格好心情。拥有幸福与成功。
   原谅别人是不容易的,那些曾经伤害过你的人,所受过的的流言蜚语与指责,不公平的对待?做人是不能计较那么多的,人要往前看,自己吃的苦是有好处的,所以我们要原谅他人,原谅他人不是为了自己更多的是为自己。
   有句名言说得好一个不肯原谅别人的人,就是不给自己留余地,因为每一个人都有犯过错而需要别人原谅的时候。为了自己也为了幸福的生活我们要原谅他人,不要只知道以别人伤害你为借口而不去反思自己的言行。世上是没有绝对的谁对谁错。所以我们要给自己留点余地。
   责备就像是流沙,你越抱怨就越流得快。人很多时候是很变态的,心里的想法和嘴里说的是不一致的,这也就是所谓的口是心非,但从心里学的角度来……说就是心灵的斗争。在此我要对说一句,我要原谅所有的人给与我的伤害,但我绝不能原谅自己给自己的伤害。与自己的心灵做斗争是痛苦的为什么我们不试着去选择不用一种正确的信念并坚持好,这样才能做到真正的原谅他人。
   如果我们都是计较他人是怎样对待你的,这也就会让你走不出这样的困扰之中,从而影响你的事业与前途。我们要想调控坏心情,拥有好的心情,拥有幸福与成功。我们必须学会原谅他人。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心理描写方法】
   心理的人物内心的活动,是无声的语言。人物内心世界,指人物内心的喜、哀、乐、忧伤、犹豫、嫉妒、向往等复杂的感情。在写人的文章中,恰当地描写人物心理,可以更有效地刻画人物,突出中心思想。心理描写的要求是:要真实,要有根据;人物的心理变化要自然,合情合理;心理描写要为文章的中心思想服务;在描写人物的心理活动时,要客观、谨慎,不能以己之心,度人之意。
   小学生作文时,大多采用第一人称(“我”或“我们”),采用这种人称作文,就不能用“他想”的形式来写人物的心理活动,因为“我”不可能钻到别人的脑子里去看。此时,可以换一种方式——在描写人物的语言、神态、动作上下功夫,这样可能更合情理,使人感到真实可信。
   心理描写除了用“我想”之外,还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法。
   (1)提出问题,引入所想的内容。
   (2)使用假设,流露心理活动。
   (3)字里行间,流露着“想”。
   (4)直接抒发心中所想。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7/19583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荔枝作文150字
       可爱的小闹钟作文
       倒霉的可乐瓶作文
       有趣的滑板作文
       我最爱的书作文
       爷爷家的小动物作文
       鹦鹉作文
       我最喜欢的小狗作文
       我喜欢的一种植物——含羞草作文
       记一次摄相活动作文
     
     保护地球作文
     蚊子大战作文
     都是扑克惹的祸作文
     原谅作文400字
     音乐真美妙作文
     失败的滋味作文
     废纸大变身作文
     烦恼与快乐作文
     桃花的独白作文
     赛跑作文500字
    家庭趣事作文500字
    与书为伴作文400字
    荔枝作文150字
    家庭趣事作文500字
    妈妈的手作文500字
    春作文600字
    描写夏天炎热的作文300字
    描写夏的作文600字
    家乡风景颂作文800字
    成长的烦恼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