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失败的滋味作文

失败的时候是最痛苦的时候,失败时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那滋味可真不好受。
   事情发生在二年级。有一次数学考试前,其他同学都在埋头苦练,我得意洋洋地坐在位置上,坚信自己一定能考一百分。一拿到试卷,我就开始在上面奋笔疾书了。一眨眼功夫全做好了,我环顾四周他们还在默默耕耘呢。
   终于发试卷了,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居然只考了八十八分,在班里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的我今天居然考了这个分数。这个分数对于那些成绩差的同学有可能会让他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而对我来说这犹如晴天霹雳。这时,我原本高涨的自信心顿时跌落万丈深渊。看着那些考得好的同学那兴喜若狂的神情,那一个个红色的“××”,霎时变成了一张张嘲笑的面孔,心里可真不是滋味。
   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里,犹豫不决地把试卷给爸爸妈妈看,心里想:看来今天免不了有一场“血雨腥风”了。可是,事实又与我想的背道而驰,原以为爸爸妈妈会狠狠地“修理”我一顿。没想到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说:“孩子分数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次考试你努力了没有,如果你考得不好你尽力了,我们也不怪你。但你这次考试认真了吗?你自己好好想一想吧!”爸爸妈妈的这一番话,使我更加惭愧了。是呀,这次失败是我自己不认真造成的。以后我一定要甩开粗心大意这个坏朋友。
   失败的滋味我尝过了,真的很不好受,所以我们要尽全力去做这一件事,因为我一直相信那句名言——失败是成功之母。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事技巧】
   写事要求清楚、具体。一件事情的发生,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和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记叙文六要素”。把这六个方面写清楚了,才能让读者明白究竟是一件什么事。同时,还要寓理于事,即通过一件事或几件事来说明一个道理。在六要素当中,起因、经过、结果是事情的主要环节。其中,“经过”部分又是事情的核心,是全文成败的关键所在。在小学生的作文里,“经过”部分写得不具体是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小学生的继续文不感人,平淡乏味,这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记事的记叙文可分两种:写事和写活动。
   (一)怎样写事
   一是把“经过”部分分成几个阶段,然后按照先后顺序一层一层地写得清楚。写的时候多文几个“后来怎样”,文章就具体了。
   二是注意材料的详略,有所侧重。对一些重要的过程、场面要细致描绘,使读者有如身临其境。
   三是对事件中的人物,特别是主要人物,当时是“怎么说的”、“怎么做的”,又是“怎么想的”,一定要写具体。
   (二)怎样写活动活动都是有目的、有形式、有过程的。搞什么活动?为什么搞活动?则眼搞活动?活动的结果怎样?都要写清楚。写活动也要求写清楚“六要素”,要把活动的时间、地点、人物和活动开始、经过、结果写出来。在整个活动当中,不是写一个人,二是写一群人;不是用一两件事来写人物,而是通过写一个活动场面,来表现人物的精神面貌。写活动的记叙文,最大的特点就是必须有活动的基本内容、主要过程和重要场面。把印象最深刻的内容作为重点,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亲身经历的主要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7/19569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废纸大变身作文
       烦恼与快乐作文
       桃花的独白作文
       赛跑作文500字
       我喜欢的玩具作文
       难忘奶奶的爱作文
       神舟201号作文
       未来的宇航服作文
       一副眼镜作文
       笑脸娃娃作文
     
     音乐真美妙作文
     失败的滋味作文
     废纸大变身作文
     烦恼与快乐作文
     桃花的独白作文
     赛跑作文500字
     我喜欢的玩具作文
     红绿灯的自述作文
     酷暑作文
     经验与勇气作文
    失败的滋味
    写作文的滋味
    比赛的滋味作文
    被冤枉的滋味不好受
    放风筝的滋味作文
    停电的滋味作文400字
    失败也美丽
    一次失败的经历作文800字
    获胜的滋味作文
    小兔的失败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