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废纸大变身作文

“哈哈哈哈!”清荷作文班里传来一阵笑声,原来林老师举行了妙趣横生的废纸大变身,“其实就是每组用废报纸给模特做衣服。”
   一眨眼,同学们一下子成了服装设计师,你一言,我一语,忙碌起来。“先做一个公主王冠吧!”“不行,以她的风格就做一个护士帽。”“那衣服……她是喜欢背带裙,还是公主裙呢?”“随便吧!”“这也太单调了,加个项链吧!”……短短的二十分钟过去了,我们的模特也大功告成!
   看!我们组的“甜心护士”李许诺闪亮登场!她头上戴着一个精致的护士帽,上面有个温馨的红十字标志,脖子上带着一条漂亮的心形项链,那件背带裙显得她真像一个文静的小姑娘。最引人注目的是她手上拿的报纸大针筒,像是所有病人都逃不出这个大针筒。大家纷纷拍手称赞。
   不过,最好玩的要属“牧羊老爷爷”李恒啦!他的头上戴着一个大牧羊帽,下巴上还有一个栩栩如生的大胡子,十分滑稽!身上披着一件破破烂烂的乞丐披肩,下面还有一条全是须须的破裤子,就像一个小乞丐!手里拿着一根报纸小麻绳挥来挥去,像一根小草在无力地飘动,大家捂着肚子大笑,李恒也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还有一个“纸扇公主”和“蚂蚁战士”,都是机灵古怪,让大家笑得不行!
   这节课我明白了:原来废纸也能变成这么漂亮的衣服!我以前还真的不知道呢!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写人方法】
   写人,是小学作文训练的基本功之一。在记叙文中,人和事是不可分的,关键是看题目如何要求。要求写事的题目,文中的人要为事服务;要求写人的题目,文中的事必须为人服务。写人为主的记叙文,就是要通过一件或几件事,来表现人物一种或多种品质。写人的继续文,叙事不要求完整;记事的记叙文,虚实要求完整,而且要贯穿文章始终。

(一)通过一件事来写人
   通过一件事来写人,通常是表现人物的一种品质或性格的一个方面。为了刻画人物,对所写人物必须进行必要的外貌、语言、动作、心理等方面的描写。但是,从以事写人这个角度来说,最好是选择一件最能反映此人某一特点的事,并把这件事写好。在写事情的时候,要选择典型的事例。所谓典型,就是能集中反映中心思想的事,能够表现人物的好思想、好品质、美好情感的事。对小学生来说,选择典型事例,要着眼于小事,选择那些最能反映深刻意义的小事。这样的事表面上看,都是普普通通的凡人小事,但是其中却蕴涵着深刻的意义,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小中见大”。

(二)通过几件事写人
   可以分成两种情况:以是用几件事表现某个人的一种品质;二是用几件事表现某个人的多种品质。要注意:用几件事写人,这些事可以是完整的,作者必须把事情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起因、经过、结果),一一交代清楚,也可以是不完整的,只着重于某几点进行叙述。更多的是在一篇文章中,有的事详写;有的事略写;有的事要求写得比较完整,有的事要求写得比较简单。通过几件事写人,同样要对人物进行必要的外貌、行动、语言、心理的描写。

(三)学会刻画人物
   写人的文章要会在叙事的过程中,对最能表现人物思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7/19568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烦恼与快乐作文
       桃花的独白作文
       赛跑作文500字
       我喜欢的玩具作文
       难忘奶奶的爱作文
       神舟201号作文
       未来的宇航服作文
       一副眼镜作文
       笑脸娃娃作文
       小桔子作文
     
     音乐真美妙作文
     失败的滋味作文
     废纸大变身作文
     烦恼与快乐作文
     桃花的独白作文
     赛跑作文500字
     我喜欢的玩具作文
     红绿灯的自述作文
     酷暑作文
     经验与勇气作文
    剪纸大王
    开发区的巨大变化
    三年大变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