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桃花的独白作文

一阵风吹来,把摇摇欲坠的我吹了下去。天啊!我要死了吗?我不能死!我要活在这个世界上。
   我是一朵粉白色的桃花,我的妈妈是一棵长在郊外的桃树。我无力的睁开双眼,向四周望去。春回大地,百花竞放。别的花都在早春时开放,我却要在这时死去。迎春花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如同金子一般;梨花洁白无瑕,好像一块透明的美玉;玉兰花是浅粉色的,像个害羞的少女……她们是那样的迷人。而我的姐妹们却要永远的离开这个世界。她们在地上被摔得七零八落,原本红润的脸已经微微泛黄,有的以经完全枯萎。我抬头看去,妈妈被风吹得摇摇晃晃,她在竭尽全力帮我重获生命。
   天空下起蒙蒙细雨,那是我悲痛欲绝的眼泪。眼泪朦胧中,那些美好瞬间再次出现在我的眼前。
   那是一个寒风凛冽的夜晚,我在风雨中第一次看到这个世界。我探出自己翠绿的芽儿,贪婪地允吸着有营养的雨露。我向四周望去,迎春花还未开放,窝在墙角里,任凭风雨把花骨朵打落;玉兰花的小芽也摇摇晃晃,她哪里禁受得住这样的折磨?只有我,不畏风寒,勇敢的长大。
   我长成了一个娇小的花蕾。在一个明媚的下午,我绽放了。阳光像父亲一样,用他温柔的手抚摸着我的头,我心里感到无比舒适与惬意。风儿轻轻吹着,我随着她一起跳起舞来,婀娜多姿,就像一个跳着芭蕾的少女。蜜蜂和蝴蝶也来为我伴舞。这个舞蹈队,还缺少一个乐手。天空下起雨来,雨点打在地上。啪!啪!多像一个音乐家!
   轰隆隆!一阵雷声又把我拉回了残酷的现实。这时,我的身体已经触到了冰凉的大地。
   永别了,妈妈!永别了,姐妹们!永别了,美丽的世界!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写人方法】
   写人,是小学作文训练的基本功之一。在记叙文中,人和事是不可分的,关键是看题目如何要求。要求写事的题目,文中的人要为事服务;要求写人的题目,文中的事必须为人服务。写人为主的记叙文,就是要通过一件或几件事,来表现人物一种或多种品质。写人的继续文,叙事不要求完整;记事的记叙文,虚实要求完整,而且要贯穿文章始终。

(一)通过一件事来写人
   通过一件事来写人,通常是表现人物的一种品质或性格的一个方面。为了刻画人物,对所写人物必须进行必要的外貌、语言、动作、心理等方面的描写。但是,从以事写人这个角度来说,最好是选择一件最能反映此人某一特点的事,并把这件事写好。在写事情的时候,要选择典型的事例。所谓典型,就是能集中反映中心思想的事,能够表现人物的好思想、好品质、美好情感的事。对小学生来说,选择典型事例,要着眼于小事,选择那些最能反映深刻意义的小事。这样的事表面上看,都是普普通通的凡人小事,但是其中却蕴涵着深刻的意义,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小中见大”。

(二)通过几件事写人
   可以分成两种情况:以是用几件事表现某个人的一种品质;二是用几件事表现某个人的多种品质。要注意:用几件事写人,这些事可以是完整的,作者必须把事情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起因、经过、结果),一一交代清楚,也可以是不完整的,只着重于某几点进行叙述。更多的是在一篇文章中,有的事详写;有的事略写;有的事要求写得比较完整,有的事要求写得比较简单。通过几件事写人,同样要对人物进行必要的外貌、行动、语言、心理的描写。

(三)学会刻画人物
   写人的文章要会在叙事的过程中,对最能表现人物思想感情、性格特点的外貌、语言、动作、心理活动等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7/19568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赛跑作文500字
       我喜欢的玩具作文
       难忘奶奶的爱作文
       神舟201号作文
       未来的宇航服作文
       一副眼镜作文
       笑脸娃娃作文
       小桔子作文
       我最喜爱的书作文
       神奇小饼干作文
     
     音乐真美妙作文
     失败的滋味作文
     废纸大变身作文
     烦恼与快乐作文
     桃花的独白作文
     赛跑作文500字
     我喜欢的玩具作文
     红绿灯的自述作文
     酷暑作文
     经验与勇气作文
    小树、小草、小花的对话作文
    梅花的傲气作文
    家乡的桃花山作文
    写牵牛花的作文400字
    桃花雨
    关于凤仙花的作文
    写关于荷花的作文
    关于描写荷花的作文350字
    美丽的桃花岛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2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