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酷暑作文

无法抵挡的热量随着夏的降临缓缓蔓延开来,哪个地方面临着夏天,哪个地方就被关进了蒸笼。
   夏日的一天,明媚的阳光带来了令人胸闷气短的空气和令人窒息的气温。“就这鬼天气,还要去上
   英语课!真不要命!"我一边嘟囔着,一边推开门。但当我的第一处皮肤接触到第一丝热气流时,我哆嗦
   了一下,尽管对外面的热还是有心理准备的,但它的威力还是让我始料不及。
   我现在才知道家里开了空调的冰凉世界和室外的酷暑蒸笼是如此天差地别。看了看书包,我心里真是有一亿个不情愿,可没办法,再不情愿也得去。只得长叹一声,踏上征途。
   我走在被阳光烤着的地面上,好似踏在燃烧的火苗上。我呼吸微弱的空气,觉得闻到一股焦味。我摸着发烫的头顶,感觉每一根发丝都在沸腾。我抹去头上的汗珠,似乎再过不久身体里的水分就要被淌光了。我架起无力的四肢,似乎下一秒就将倒下。
   街上最热闹的街市失去了往日的繁华。窗前的植物,失去了以往的生机……并不是所有都失去了,多得最多的应该是从空调排水管中滴出的水和人们日益增多的抱怨吧!
   穿越“火海”闯出“闷气区”终于来到了英语班,我顿时觉得好幸福。“幸福”怎么会幸福呢?你前面不是才说你不情愿来嘛?你可能会问。答案只有一个—英语班里开空调!在这个酷暑时节,还有什么比呆在空调房里更舒服的啊!
   放下书包,静下心来,长叹一口气“呼”总算是活过来了。我终于从酷暑蒸笼中逃到了冰凉世界。“唉?不对啊!我待会儿还要进蒸笼!”想到这里,我又一次抓狂……

【扩展阅读:小升初语文考场作文写作技巧】
   第一招式:眉目传神
   文题是文章的眉目,“文好题一半”,一个好的题目,可以概括全文的内容,可以体现全文的思路,可以蕴涵全文的主旨,可以表明全文的特色,能给人清新脱俗,耳目一新的感觉,能一下子抓住读者的注意力、激发起仔细阅读的兴趣,能使文章起到眉目传神的妙用。如《扬长避短,成功之道》、《“英雄”偏到“无用武之地》,这些文题巧用成语,新颖别致。又如《“钦差大臣”请下岗》、《“李鬼”打假》,这些文题巧用名人名字,耐人寻味。再如《千里马变成推磨驴》、《岂可回族街头卖猪肉》等活用修辞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
   第二招式:凤头引蝶
   古人写文章很讲究开头,称之“凤头”,西方的谚语也这样说: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
   开头的方法有很多,如比喻开头法(山如眉黛,小屋恰似眉梢的痣一点。《我的空中楼阁》)、引言开头法(鲁迅先生有两句诗:“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是他自己的写照,也是他作为伟大作家的全部人格的体现)、议论开头法(生命是一个选择的过程。在这过程中,有人“利”字为先,好处抢尽;有人“荣”字当前,虚实兼收;亦有人“德”字为重,铁肩道义。)、入物开头法(很久很久以前,也许在我的生命之树发芽的时候,我的生命之神就告诉我,我是一只火凤凰。那时幼稚的心灵无法参透凤凰的含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7/19551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经验与勇气作文
       委屈作文
       暑假的最大收获作文
       给爸爸打分作文
       关注生活作文400字
       十二生肖的故事作文
       那一刻心灵的触动作文
       假如我是动物的朋友作文
       未来的轿车作文
       假如我是一枝粉笔作文
     
     红绿灯的自述作文
     酷暑作文
     经验与勇气作文
     委屈作文
     暑假的最大收获作文
     给爸爸打分作文
     关注生活作文400字
     十二生肖的故事作文
     那一刻心灵的触动作文
     一枚硬币的旅行作文
    小暑作文:热死人的小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