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暑假的最大收获作文

我一直好想拥有一只自己喜欢的小宠物,可是爸爸妈妈和奶奶总是不同意。我说想养小猫小狗,他们说太吵闹,随地大小便会弄得家里很臭;我说想养小金鱼儿,他们说要经常换水,很麻烦……这个不可以,那个也不可以,到底什么宠物才可以养呢?我费煞心思。
   前几天,我到同学家玩,他家养了一群鸽子,我们一起拿菜叶喂它们,特别好玩,鸽子还不时“咕咕”叫着,惹人喜爱。可是一群鸽子一扑腾,整个屋子里都飘乎着细小的羽毛,我估计爸爸妈妈和奶奶又该不同意我养鸽子的了。可是,我太喜爱那些活泼可爱的小鸟了,要是能养一只该有多好啊!回到家,我苦思冥想,终于想出了个好主意,养只小鹦鹉总该可以吧?小小的鹦鹉没有鸽子那么“庞大”,应该不会弄脏家里,也许也比养猫养狗养鱼省事多了吧?
   这一天晚上,等到爸爸妈妈下班回到家,我把准备好的话儿一咕噜地说出来,我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暑假里,我常常是一个人在家玩,真是太无聊了,我可真想养一只小鹦鹉来陪伴我啊。你们就行行好,让我养一只小小鹦鹉吧!我会搞好小鸟的卫生,一定保持家里干干净净的。”老爸说:“嗯,这个嘛······可是奶奶睡眠不是很好,晚上一丁点儿声响就睡不着觉,要是养只鹦鹉晚上叽叽叫,会影响奶奶休息的。”妈妈听了爸爸的话,也附合着说:“是啊,那还是不要养的好。”哎,如同当头被泼了一盆冷水,我的兴奋劲和殷切期望就这样被浇灭了。
   好几天,我都一早到小区里去看老爷爷们遛鸟,我对邻居老爷爷说:“老爷爷,我可真羡慕你,每天都可以和小鸟儿玩耍,要不是怕小鸟儿晚上吵影响奶奶睡觉,我差点儿也有一只小鹦鹉了!”老爷爷听了哈哈大笑说:“傻孩子,小鸟天一黑就不会叽叽喳喳叫的啦,如果你想它安静的时间长,可以找一条黑布,只要一遮起来,它们会以为天黑了,就会安安静静地待着,一点都不吵人。”我一听,开心得一蹦三尺高,连蹦带跳地狂奔回家,把这个“重大消息”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说:“真的吗?那倒是可以考虑买一只来养。这样吧,星期天早上带你到花鸟市场去看看。”哈哈,真是太好了,听了爸爸这一说,别提我有多开心了,我期盼着这一天快快到来!
   星期天一大早,爸爸和妈妈就带我来到金砂公园门口的花鸟市场挑选鹦鹉。呵,鹦鹉的品种可真多呀,大的小的,彩色的粉色的,琳琅满目,看得我眼花缭乱。我左选右挑,终于选中了一只蓝色的小鹦鹉,还买了一个绿色的鸟笼。我们正要离开的时候,那个卖鹦鹉的人说:“养一只鹦鹉,它会很孤单的。”爸爸觉得有道理,又掏钱买了一只绿色的小鹦鹉,这样,我的鸟笼里面就有一公一母两只鹦鹉了,我开心得一蹦三尺高。听卖鹦鹉的人说:“鼻子是蓝色的就是公的,鼻子是白色的就是母的。”我仔细地端详了一下鸟笼里的两只小鹦鹉,真巧了,蓝色的那只是公的,绿色的那只是母的。我的两只小鹦鹉在鸟笼里唧唧喳喳叫个不停,我对着它们说:“小可爱,你们有新主人了,我会好好爱你们的!”
   我提着鸟笼一回到家,就倒了满满一小盆小米给它们吃,它们头一点一点地啄着小米,样子真可爱啊!它们有时候头靠在一起,好像在窃窃私语,有时候互相啄着对方的羽毛,好像相亲相爱不想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7/19551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爸爸打分作文
       关注生活作文400字
       十二生肖的故事作文
       那一刻心灵的触动作文
       假如我是动物的朋友作文
       未来的轿车作文
       假如我是一枝粉笔作文
       20年后的家乡作文550字
       我的玩具作文
       我的笔袋作文
     
     红绿灯的自述作文
     酷暑作文
     经验与勇气作文
     委屈作文
     暑假的最大收获作文
     给爸爸打分作文
     关注生活作文400字
     十二生肖的故事作文
     那一刻心灵的触动作文
     一枚硬币的旅行作文
    母亲你是我心中的最美的风景
    暑假日记3篇
    暑假的海作文
    羽毛球我的最爱作文
    暑假生活作文800字
    暑假里有意义的一件事作文
    暑假那年我撒谎了作文300字
    多味的暑假生活
    暑假日记300字
    小学六年级暑假周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