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十二生肖的故事作文

大家知道十二生肖的来源么?有这样一个传说。
   在几百年前还没有生肖,但是人么总是欺负动物,于是动物们就向玉皇大帝“投诉”,玉皇大帝就打算选10个生肖,等到那个“生肖之年”,人们就不能欺负那个生肖。
   但是,玉皇大帝下达的指令老鼠不知道,于是好心的猫就告诉了老鼠,老鼠一听,浑身起劲,拉着猫就要走。猫却说;“我先打扮一下,你先去吧!”于是老鼠就走了。
   到了竞选的时候,小老鼠以小巧的个头先进去了,赢得了第一位生肖。牛以强大的身体撞了进去,接着,虎、,兔、龙、蛇、马、羊、猴、鸡都进去了。生肖竞选本该结束。可是意外发生了。
   就在选完了的时候,玉皇大帝说:“够了够了!”这本是常理,选完了提醒一下也不怪,可却被玉皇大帝派来记生肖的干将给听成了‘狗阿狗啊!’于是把狗也记上了;玉皇大帝看他还不停,就说了一声:“足了足了。”却被他听成“猪呀猪呀!”于是把猪也记上了。
   竞选完,老鼠立即向猫说了这一喜讯,没想到猫却火冒三丈高,边像老鼠大打出手心里还想着我告诉它干嘛呀!于是,以后猫见了老鼠就追。这就形成了“猫抓老鼠。”
   这就是十二生肖的传说。

【扩展阅读:小学语文写景作文写作方法】
   描写景物,表现独特的自然景观和地域风貌,赞美祖国的壮丽山河和大自然的奇妙,是记叙文的又一个重要类型。写景的记叙文有什么特点呢?
   首先,景物有狭义和广义之分。狭义的景物指提供人观赏的风景、建筑等;广义的景物指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即自然环境和身会环境。
   换句话说,记叙文中的景物描写是指对自然风光、建筑物、动物、植物等事物的描写,所描写的景物在文章里占重要位置,这是写景记叙文与写人记事的记叙文的主要区别写人记事的记叙文中,有对自然环境和人物活动的背景介绍、环境描写,但它们在文章中不是主要内容,是为交代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环境,为渲染气氛服务的。
   同理,写景记叙文里也有写人叙事的内容,但都是为写景服务的。
   其次,写景记叙文的中心思想是通过对景物的描写和人物感情抒发表达出来的。
   作者可以在文章中直接抒发感情,即所谓直抒胸臆,也可以通过写景表达出来,即所谓寓请于景;还可以在景物描写中蕴涵自己的主观感受,即所谓情景交融。要注意景物描写必须为人物的思想感情服务,与人物的思想感情相一致,不能孤立地、无目的地写景。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7/19551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刻心灵的触动作文
       假如我是动物的朋友作文
       未来的轿车作文
       假如我是一枝粉笔作文
       20年后的家乡作文550字
       我的玩具作文
       我的笔袋作文
       未来跑鞋作文
       独一无二的礼物作文
       23世纪的钟表作文
     
     红绿灯的自述作文
     酷暑作文
     经验与勇气作文
     委屈作文
     暑假的最大收获作文
     给爸爸打分作文
     关注生活作文400字
     十二生肖的故事作文
     那一刻心灵的触动作文
     一枚硬币的旅行作文
    假如我会七十二变作文
    新十二生肖选拔赛
    感动中国十二个杰出人物的感
    假如我会七十二变
    十二生肖新排名
    寻找十二生肖精灵石(2)
    痛并快乐着的初二生活
    琴殇(二十二)
    寻找十二颗生肖精灵石(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