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我与红领巾作文

我们坐在宽敞的教室里,发出朗朗的读书声,我感觉无比的幸福。我在炎热的夏天吹着空调、吃着冰激凌时,我感到很幸福。而我们无忧无虑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我们胸前的红领巾就是红旗的一角,我热爱它。
   自从我上了一年级,看见大哥哥、大姐姐们的红领巾在我眼前飘过。升旗仪式上,每当国歌响起,他们都会神气十足地向国旗敬礼。可是我们只有在一旁羡慕的份了。我真想快点带上红领巾。
   可能由于我表现不够好,第二批才加入少先队队员。看到第一批入队的同学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兴高采烈,甚至于有点得意洋洋的那神情!我羡慕得掉下了眼泪。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让妈妈给我买条红领巾,妈妈神情有点严肃的告诉我,“红领巾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是五星红旗的一角。只有好好学习,懂礼貌,有责任,爱祖国的好孩子才有资格佩戴红领巾。如果一个人不是靠努力争取或者不珍惜机会,即便是戴上红领巾也失去了红领巾本身的意义”。
   虽然不完全理解红领巾有什么深刻的含义,但我从妈妈严肃的神情里感受到了红领巾的神圣。2010年3月,我盼到了向往已久,崇高而神圣的红领巾。这一天,我将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啦!我们唱完国歌,高年级的同学走上来,拿着崭新的红领巾,给我们系上。我的心都要激动的蹦出来了,台下是老师和同学们动情的鼓掌声,那一刻,我兴奋极了!我为自己是少先队员而感到无比自豪!
   自从当上少先队员,我对自己的要求也提高了,争取在德、智、体等各方面都表现优秀。因为红领巾是无数先烈的鲜血汇聚而成;红领巾是老师和家长对我们的期望;红领巾,多么神圣的称呼,带给我们的又是多么神圣而又光荣的使命。

【必读:描写人物的写作方法】
   作文是写人记事的,或多或少都要写到人,而那些专门写人物的作文如何才能写好呢?要写好一个人物,无外乎是写人物的语言、行动、外貌(肖像)、心理等等。鲁迅先生说:“人物语言的描写,能使读者由说话看出人来。”这说明人物语言的重要。此外,写人物的行动、外貌(肖像)、心理等,也是必不可少的惯常写法,同样重要。
   下面我就自己的感受和经验谈几点切实可用的方法或注意点:
   【第一】要写好人物作文,就要写自己熟悉的人。只有自己熟悉的人,才能感受得最真切最鲜活,对他(她)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才能有最直接的、深刻的印象。如下面例文《我是你爹》(见后文),写的是作者非常熟悉的人,所以全文写来既栩栩如生,又给人非常亲切的感觉。如果你写一个陌生的人,虽然也能够写,但写出来的就可能毫无特色,会是千千万万个中的一个,这样写来不要说感动别人,有时就连自己都觉得别扭、生造。
   【第二】要凸显人物与众不同的个性。共性的东西人人都有,写得再多作用也是不大的。只有有特色的、独具个性魅力的东西,才能给人以冲击,才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才能让人拍案称奇。
   【第三】不要什么都写,更不要事无巨细地写,要择其一二浓彩重墨地写。这当然是要根据主题需要去择取了,决不能无的放矢。如《我是你爹》中,“爹”的话语很少,前后加起来总共才三四句而已,可一个独特的“爹”的形象却跃然纸上了。
   【第四】要让人物的言行、心理、个性特征等符合人物的年龄、经历、身份、文化教养等特点。不要让一个两三岁的孩子说六十岁人的话,也不要让一个无文化的老太太专说些理论大话等,否则就是无视人物的年龄、经历、身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7/19500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春天的作文350字
       就这样慢慢长大作文
       悠悠师生情作文400字
       我的削笔刀作文
       风筝的故事作文
       离群的小黑鸡作文
       蟹爪兰开花了作文
       康乃馨作文300字
       松树的启示作文
       蝴蝶兰作文
     
     兵马俑导游词
     风娃娃续写200字
     我与红领巾作文
     关于春天的作文350字
     就这样慢慢长大作文
     阅读能手作文
     月亮的味道作文
     自己劳动最光荣作文
     我也美丽作文
     假如我是什么的作文
    那胸前飘扬的红领巾作文
    那胸前飘扬的红领巾
    我与流动图书馆的那些事作文
    我与我的好朋友作文
    我与对联的亲密接触作文
    我与森林作文
    喜看家乡新变化我与祖国共美
    我与“坚持”的合作
    我的红领巾
    我与圣诞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