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我也美丽作文

没有哪一个女孩儿不希望自己美丽,当然,我也一样。
   其实,在小学的时候,我就已经十分自卑,因为我觉得自己长得不漂亮,不可爱。我就像是女娲神母漫不经心甩出的小泥点一样,于是我不敢看阳光,只是躲在阴暗的角落里懊丧。对于“美丽”这一个词,我从不奢望能够有人拿来对我说。其实,哪怕是有人用“美丽”这个词来和我开个玩笑,我也会高兴上一会儿。
   直到前不久,我才学会了坦然。我虽然满脸痘痘,但这是青春的象征;我虽然长得胖,但这是心宽体胖;我虽然长得丑,但这并不代表我的心灵也丑。我不平庸,不低能,不狂妄,这一些不都是我的特点吗?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情,我才明白,“美丽”的涵义并不与“漂亮”相同,它比“可爱”多一份端庄,它比“俊俏”多一份高贵,它比“漂亮”多一种丰满。
   我的容貌虽然达不到漂亮,但我的心灵却是美丽的,这种美丽就像皇帝的新装一样,只有一些人能够看得到,唯一不同的是,我的心灵的“美丽”并不是子虚乌有的,是确确实实存在的。
   以前经常会有人嘲笑我,我也只是默默的接受,因为我的确是像丑小鸭那样。但我现在不会了。就算你有多厉害,也总有缺点;就算我再弱,我也会有优点。当我拿我的优点与你的缺点比的时候,你也会自卑。
   “你这个仙女换来的丑孩子!”这是罗彻斯特对简?6?1爱说的一句话。我喜欢它,同时,我更希望有人会这样对我说。

必读:学生如何写好记事作文
   在记叙文写作中,叙述好一件简单的事,这是一项基本功。练好这个基本功,以后进行复杂的叙事,也就有了基础。德国大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只要能把一件事说得很清楚,他也就能把许多事都说得清楚了。”
   【一】要交代清楚事情发生的地点、时间;要把事情的经过、因果写明白。一件事,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结果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因此,只有把这些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别人明白你写了一件什么事。
   然而,交代这六个方面内容不应该呆板,要根据文章的需要灵活掌握。时间、地点也并不是非要直接点明不可的,有时候可以通过描述自然景物的特征及其变化,将它们间接表示出来。如“鸡喔喔叫了起来”,就是指天将亮了:“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指的是傍晚,等等。
   【二】要把事情经过写具体,并做到重点突出。在记叙文六个方面的内容中,起因、经过和结果,是构成事情最主要的环节。为了把事情写得清楚、明白,在记叙中一定要写好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特别要把事情的经过写具体,给人留下完整而深刻的印象。
   【三】记叙的条理要清晰。一件事都有发生、发展和结果的过程,按照事情发展的顺序记叙,文章的条理就会清楚明白。
   确定记叙的顺序以后,还要安排好段落层次。适当地分段,可以使文章眉目清楚。要做到记叙的条理分明,必须在动笔之前,仔细地想一想,文章应该先写什么,再写什么,然后写什么,把记叙的轮廓整理出来。写记叙文,必须考虑哪些先写,哪些后写,安排好记叙的顺序,否则就会头绪杂乱,条理不清。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7/19485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我是什么的作文
       我的爱好作文
       那一首歌那一张照片作文
       触动作文
       中国梦,梦中国作文
       雨的赞歌作文
       写作文的滋味
       一个不可缺少的电话
       我喜欢夏天作文
       难忘的回忆作文
     
     阅读能手作文
     月亮的味道作文
     自己劳动最光荣作文
     我也美丽作文
     假如我是什么的作文
     我的爱好作文
     那一首歌那一张照片作文
     触动作文
     骑自行车的启示作文
     感谢安徒生作文
    我的美丽愿望作文
    美丽的湿地公园作文
    美丽的小树林
    美丽的音乐喷泉作文
    故乡美丽的夏天作文800字
    美丽的日湖公园作文600字
    美丽的女警察
    美丽的杭州宝石山作文
    美丽的杭州宝石山
    美丽的人工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